华宝基金:宏观面再添变数 沪指退守2900点

华宝基金:宏观面再添变数 沪指退守2900点
2019年05月06日 17:21 新浪财经

  今日(5月6日),A股三大指数全线暴跌,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创业板创3年来最大跌幅。受到海外消息冲击影响,两市大幅低开,此后市场持续单边下行。沪指最终收盘跌5.58%报2906.46点,创逾三年最大跌幅,深证成指跌7.56%,创业板指跌7.94%;万得全A跌6.58%。两市成交657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沪深两市超1000只个股跌停,仅约100只个股上涨,大盘全线飘绿,恐慌性杀跌情绪发酵严重。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51.88亿元,沪股通净流出30.72亿元,当日余额548.1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1.16余额541.16亿元。

  华宝进攻性品种券商ETF(512000)今日大跌9.72%,防御性品种银行ETF(512800)下跌2.87%。

  对于今日市场表现,我们的具体观察和解读如下:

  1、“不安全感”席卷全球

  国内:受外围消息面影响,A股市场阴云笼罩,恐慌情绪骤增。央行罕见盘前宣布降准。

  美国:美联储议息会议动摇降息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5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并没有很高的市场预期。这对前期预期较强的年内降息有所降温,也导致了美股的震荡表现。同样受消息面影响,美股期指重挫。

  2、核心变量:盈利

  国内方面,4月PMI季节性回落但趋势不错。4月制造业PMI下滑至50.1,相比3月下滑。从分项指标来看,新出口订单出现了明显的改善,其他各项虽然有所回落但有部分季节性效应。考虑到新出口订单有一定的领先意义,整体的趋势不错。

  全部A股年报和1季报公布完毕,龙头盈利调节能力强。全部A股剔除金融股,2018年和2019年1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2.6%、9.5%,利润增速分别为-6.3%、1.8%(剔除受到商誉影响的公司后,利润增速分别为11.0%、0.3%),可见在收入增速回落的背景下,1季度利润的回升一方面是受到商誉低基数的影响,一方面可以看出龙头公司的利润调节能力明显增强。从大类板块来看,主要向好的板块是金融、服务,消费和TMT增速相对稳定,周期板块继续下滑。

  3、抱紧龙头及防御性品种

  展望5月,政策上主要还是以供给侧调剂为主,波动会频繁且反复。从板块的配置方面,考虑到龙头股在经济短期企稳阶段一方面受益4月增值税调整,一方面受益自身较强的盈利平滑能力相比其他板块仍有较明显的优势,叠加MSCI纳入的预期可能会阶段性强化。

  决定结构变化的核心还是盈利能力是否能证明估值的可持续性,短期建议做好防御和防守反击,相对看好抗跌性比较强的银行板块以及业绩稳定的龙头机会,中长期相对看好地产链条、计算机和通信中物联网相关的板块、金融、食品饮料板块等。

  防御性板块建议关注华宝银行ETF(512800)及联接基金(240019);满足场内、场外各渠道资金配置途径;长期配置仍然建议关注估值性价比高的标的,如低估价值品种华宝沪港深中国增强价值基金(501310),截至3月底基金标的指数估值仅有6.68倍;以及MSCI纳入的预期匹配都较高的宽基龙头指数华宝中证100(24001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华宝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