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基金:近期需留意资金面变化 下周流动性或趋紧

国联安基金:近期需留意资金面变化 下周流动性或趋紧
2019年04月12日 15: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国联安基金

  纪要日期:2019 年 4 月 12 日

  - 晨会纪要 -

  固定收益部

  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

  近期需留意资金面的变化,

  下周流动性可能趋紧

  宏观解读

  1. 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近期需留意资金面的变化,下周流动性可能趋紧;

  2. 央行周四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二级交易 

  1. 11日资金面整体紧平衡,资金价格呈现连续多日大幅上扬,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收敛;

  2. 昨日受金融数据没有明显超出预期影响,利率债收益整个收益有所下行,且收益出现不断下降,收盘收益与上日估值下行3bp;

  3. 3-5年,1-3年高资质品种收益基本持平或略有下行,1年的品种收益也有所下行;

  4. 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31.6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3% 。

  一级发行

  1. 昨日短融中票发行规模较昨日大幅缩减,3月CPI温和上行,国债期货延续震荡,下午国开招标倍数较高,市场买盘有所增加,一级投标情绪尚可。

  信用事件简评

  1. 均瑶集团:上海法院裁定冻结集团2740万银行存款。

  宏观解读

  △ 经济数据符合市场预期,近期需留意资金面的变化,下周流动性可能趋紧。

  △ 中国3月CPI同比增2.3%,前值1.5%。3月PPI同比增0.4%,前值0.1%;一季度PPI同比上涨0.2%。统计局:CPI环比由涨转降,同比涨幅有所扩大,食品价格由上月涨3.2%转为降0.9%;PPI环比由降转涨,同比涨幅略有扩大,汽车制造业价格由上月下降转为持平。

  △ 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周四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此为连续16天暂停逆回购操作,因当日无到期逆回购,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资金面

  △ 11日资金面整体紧平衡,资金价格呈现连续多日大幅上扬,表明流动性已开始收敛。

  △ 具体来看,信用隔夜成交在2.8-3.2%附近,信用7天成交在2.8-3.0%附近,信用14天成交在3.1%附近。

  前日利率债二级成交情况

  △ 昨日受金融数据没有明显超出预期影响,利率债收益整个收益有所下行,且收益出现不断下降,收盘收益与上日估值下行3bp(见图一)。

  △ 从全天来看利率债整体收益率基本下行。10年国债收益基本下行1-2 bp, 10年金融债收益率基本下行2bp,短端利率也有所下行。此轮行情国债品种成交相比金融债品种收益反弹程度略小,但最近有所补跌。新发活跃券190205目前收益比年初最低点利率3.48高出27bp,由于换券影响,最近走势强于180210,180210比年初最低点利率高出32点。10年国债180027收盘收益为3.28%。

  前日信用债二级成交情况

  △ 5年以上高等级信用债成交较少。

  △ 3-5年高资质品种收益基本持平或略有下行,3-5年18北控集MTN002主流品种成交与上一日估值下行1bp到4.25%。

  △ 1-3年高资质主流品种收益基本下行, 1-3年19长电01主流品种成交与上一日估值下行4bp到3.80%。

  △ 1年的品种收益也有所下行。

  △ 民企债券成交比之前成交不多。1年18均瑶SCP005 AAA 主流品种收益成交为3.87%,成交与上一日估值上行6bp。

  转债市场情况

  △ 上日上证指数收于3189.96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60%。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31.69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3%。二级市场上涨前三个券分别为蓝盾转债(4.71%),金农转债(2.25%),常熟转债(1.53%);跌幅前三个券分别为金禾转债(-7.98%),洲明转债(-6.42%),景旺转债(-6%)。

  银行间短融中票一级发行

  △ 昨日短融中票发行规模较昨日大幅缩减,3月CPI温和上行,国债期货延续震荡,下午国开招标倍数较高,市场买盘有所增加,一级投标情绪尚可。昨日簿记6只超短,2只短融, 11只中票和1只永续,规模共计200.6亿。超短融和短融里,19亦庄控股SCP001全场倍数最高,当前边际3.49%,全场2.5倍,建议小区间低于3.30%,今日继续簿记;19珠海港SCP003和19西南水泥CP002全场亦逾2倍。中票里,19重庆机场MTN001边际4.0%,全场倍数高达3.68倍,发行人预期3.9以内。另19大连港MTN001,发行规模27亿,全场已满量,当前边际5.2%。唯一一只永续19淮安水利MTN001目前仍在收量中。

  信用事件简评

  △ 均瑶集团:上海法院裁定冻结集团2740万银行存款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在近日裁定,冻结被申请人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27407500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财产。本裁定立即开始执行。此番冻结事件,与佛山南海区东方高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申请有关。(来源:财汇资讯)

  相关债券:19均瑶CP001[041900144.IB]等

  本周发行偏离情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下行 转债 资金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