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PMI创5个月新高 A股未来怎么走?

华夏基金:PMI创5个月新高 A股未来怎么走?
2019年04月01日 22: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来源: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华夏财富”

  3月3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 50.50,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创5个月新高。月度PMI数据重回临界点以上,对未来A股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小知识:什么是PMI指数?

  PMI即指采购经理指数,涵盖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时,反映经济总体扩张。

  季节回升论?

  是什么造成了PMI指数的扩张?

  有研究机构认为,春节扰动减退、生产恢复等因素,是制造业PMI回升的主要原因。从历史经验看,受春节后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影响,春节后一个月的PMI会较春节当月有所提升。

  经济改善论?

  也有经济学家认为,3月PMI回升并非简单的季节性因素、春节因素,经济可能确实“出现一些积极变化”。

  中信证券则认为,总体来看,3月生产、需求、价格、就业相关指标均环比回升,显示经济整体相比2月边际改善,短期经济企稳或可期。

  行情到来了?

  PMI指数超预期表现,是否意味着经济已经触底反弹?

  回顾来看,社融、基建、PMI数据都已经出现走出底部的信号,剩下汽车、房地产销售2个指标还没出现(迹象),五大经济领先指标中多数出现触底。

  业内因此预计,经济回暖比大多数人预想出现的早,由基本面支撑的第二阶段行情有可能提前出现。

  对于A股投资者,这有什么指导意义呢?

  如果这次PMI攀升预示着经济确实回暖,这对市场将构成真正的实质性利好。因为在此之前,政策友好,市场估值触底反弹,投资者都在等待经济转暖这阵东风。

  中信证券认为,到4月下旬左右,A股在区间底部或将迎来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

  在3月PMI数据公布后,A股今日一路高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大涨2.58%,深证成指涨3.64%。截至上周末,市场已经走出周线12连阳的行情。

  数据来源:Wind,截止2019.4.1

  对于未来投资,光大证券表示,在4月一季报业绩披露期,紧扣业绩是配置主线,建议超配消费(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医药、养殖)、金融(保险、龙头券商、股份制银行)地产板块。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指数基金对于那些期望获得最少忧虑的人来说是最好的投资。

  沪深300指数由全市场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前300只股票组成,质地优良,它横跨沪深两市,同时涵盖沪市、深市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能全面反映整体A股市场情况,具备很强的代表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300ETF 中信证券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