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白酒股集体狂欢 超预期行情有望延续

华商基金:白酒股集体狂欢 超预期行情有望延续
2019年03月26日 17:02 新浪财经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2019年以来A股白酒品种持续上涨,近期部分股票更集体创出阶段性新高。据Wind数据显示,截止3月26日,白酒指数上涨了48.28%,在123个概念板块中排名第11位,大幅超越上证指数。

  据《第一财经》报道,此次白酒股盛宴,外资、公募基金、游资、融资盘可能都是参与者。公开数据显示,从2018年四季度开始,公募基金、外资、牛散都在加仓白酒股,而在近期,游资、机构、外资席位,纷纷登上白酒股龙虎榜。

  那么,当前时点,白酒股还有上升的空间吗?华商基金研究员高大亮表示,今年以来白酒板块走势,体现出了白酒消费具有着超出市场预期的韧性,若国内经济持续企稳,则白酒板块有望于下半年延续超预期行情。

  具体来看,白酒目前库存水平较为健康,价格平稳。从2019年春节白酒销售情况来看,较好的企业有30%左右的增长,大部分企业也在10%以上,整体数据表现良好。目前白酒板块估值水平基本在20倍左右,较为合理。

  综合分析,华商基金高大亮认为,白酒为高ROE属性的品种,韧性较强,以更长视角来看,可以做时间的朋友,投资空间可期。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君

华商基金 白酒板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