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基金2018年报出炉 基金经理这样看股市债市

首批基金2018年报出炉 基金经理这样看股市债市
2019年03月25日 16:07 新浪财经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重磅!首批基金2018年报出炉 基金经理这样看股市债市

  (文章来源:号外财经网)

  3月25日,首批基金2018年年报出炉,拉开公募年报披露序幕的不是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而是券商系资管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号外财经》发现,3月25日,首批基金2018年年报出炉,拉开公募年报披露序幕的不是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而是券商系资管公司——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当日,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披露了旗下5只公募基金的2018年年度报告,基金经理对股市、债市等有着最新鲜的观点。作为该公司旗下唯一的主动权益产品,华泰紫金智能量化股票型发起式基金的年报最为引人注目。

  据《号外财经》观察,华泰紫金智能量化股票型发起式基金于2018年2月1日合同生效,截止本报告期末基金成立未满一年。业绩指标显示,该基金2018年2月1日(基金合同生效日)-2018年12月31日,本期已实现收益-3238.33万元,本期利润为-3749.09万元;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利润为-0.2306元,本期加权平均净值利润率-25.06%,本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27.09%。

  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期末权益投资额为8302万元,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84.04%。属于较高的持股仓位。

  “2018年A股市场在年初经历了一轮快速上涨之后,受国内去杠杆、经贸问题等多个内外部因素影响,呈震荡下行走势,各主要股指跌幅显著。”该基金在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中表示,“展望2019年,国内去杠杆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已经开始转向,虽然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全球经济增长同步放缓,经贸问题的影响因素也暂未消除,但随着国内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推进,A股市场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遇。管理人将依据量化模型,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取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实际上,在去年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深证成份指数下跌34.42%,上证50指数下跌19.83%,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1000指数下跌36.87%,创业板指数下跌28.65%。

  据《号外财经》观察,该基金首次设立募集规模为34306.85万份,时至去年年底份额为13151.04万份,份额减少了21155.81万份,赎回率达61.67%,期间总申购195.67万份,总赎回额为21351.48万份。该基金有两名基金经理,分别是基金量化部负责人熊志勇、量化投资经理毛甜。

  熊志勇、毛甜管理的华泰紫金中证红利低波动指数型发起式基金也披露年报,该基金去年利润为-2004.84万元。

  债券型基金华泰紫金智盈债券年报显示,本报告期A级基金净值收益率为8.07%,C级基金净值收益率为3.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8%,华泰紫金智盈债券A、华泰紫金智盈债券C分别实现利润651.13万元、53.88万元。该基金称:2019年从基本面与政策面来看,依然利多债市。“2019年风险偏好改善边际改善、地方债规模扩容等因素会增大市场的波动性。中长短债券收益率波动性加大,信用债资质两极分化将更加明显,中短端和套息机会的确定性增强。虽然高等级信用债仍有下行空间,但是配置价值大幅弱化,难以覆盖负债端成本。在信用债中挖掘票息机会和杠杆策略更加重要。”

  此外,该公司旗下的货币基金华泰紫金天天金、华泰紫金零钱宝也均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