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减税降费超预期 显著利好制造业

华商基金:减税降费超预期 显著利好制造业
2019年03月05日 19: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商基金 

  2019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造福民生的新措施。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最令人关注的莫过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降税减费方面的新动态。对此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在降税减费方面超过市场预期,传达出更为积极的政策信号,制造业等产业将明显受益于此次降税减费。

  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对此表示,从本次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上看,宏观层面适度下调GDP目标至6%-6.5%区间,提出M2与社融增速以及名义GDP相匹配,总体货币增速保持相对平稳。财政层面2019年赤字率拟按2.8%安排,虽然调升幅度略小于预期,但考虑到最新的增值税减税安排力度较大,依然传达出了相较去年更为积极的政策信号。

  减税方面,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认为,目前公布的增值税减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的16%税率降至13%,建筑和运输业从10%降至9%,同时考虑到降低社保缴费负担后,2019年各项减税费规模合计将近2万亿元,这项数字超过了此前市场的预期。

  “对于增值税减税部分,考虑到企业议价能力各有不同,能够切实从税收优惠中受益的程度也不尽相同,但整体来看,制造业整体在此次减税组合政策中受益明显。总体来说2019年政府让利于企业及居民的决心比较明确。”华商基金宏观策略组组长张博炜表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对货币、财政及2019年经济目标等内容的的表述大部分内容符合预期,减税力度较大,房产税相关内容并未有超预期的表述,总体内容中性偏积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