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A股将3000到3300点间震荡调整巩固消化

长城基金:A股将3000到3300点间震荡调整巩固消化
2019年03月04日 17: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长城基金 | 未来一段时间,A股很可能在3000到3300点之间震荡调整巩固消化

  长城基金

  全球股市回顾

  上周市场上涨,同时成交量环比明显提升。上证综指上涨6.77%,深圳成指上涨5.97%,创业板指上涨7.66%。两市总成交量4.35万亿,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50.53%。外围股市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下跌0.02%;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90%;富时100指数下跌1.00%;日经指数上涨0.83%;发展中国家市场,孟买SENSEX指数上涨0.54%;雅加达指数下跌0.02%;巴西指数下跌3.35%;自由经济体市场,新加坡海峡指数下跌1.51%;恒生指数下跌0.01%。

  A 股 热 点 板 块

  上周所有行业均实现上涨,涨幅居前的为银行、钢铁、非银行金融,分别上涨8.80%、8.57%和7.83%;相对居后的为电力设备、农林牧渔和电子元器件,分别上涨2.16%、2.17%、2.78%。

  宏 观 分 析

  上周A股连续放量加速上涨,周五几乎各大指数都收在最高点,上海综合指数接近3000点,表明市场人气已经彻底激活。

  我们之前的市场观点当中已经提到,这一波春季行情的第一目标把去年国庆过后跳空低开的缺口补上,即到2800点;第二目标我们认为是3000点。因为去年3月份美国宣布对中国实施贸易制裁,4月份宣布制裁中兴通讯,加上国内金融云杠杆,那样严峻的环境下,上海综合指数在去年6月份之前一直在3000点之上震荡,创业板一直在1800点上下震荡。

  目前中美贸易谈判已经有明显的进展,国内金融去杠杆也达到了阶段性的成果,市场再回到3000点的位置并不出奇。现在我们需要关注和思考的是3000点以上还有多大空间?从长线看,A股回升到3000点以上,我们前期提出的这波春季行情的三大逻辑依然有效,市场应该已经彻底反转,当前市场可以预期的风险点不大。从短线看,主要的风险是市场可能上涨得过快过急,引发获利回吐的压力和产业资本减持,从而引发市场短线震荡。

  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A股很可能在3000到3300点之间震荡调整巩固消化。由于猪、鸡、5G、半导体、电子和券商等主力板块短期涨幅过大过快,而银行地产建筑建材等蓝筹股可能有补涨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在市场上涨的过程中注意短线震荡的风险,同时关注优质蓝筹股补涨的机会和未来科技股分化的趋势,利用市场震荡寻找基本面优秀、有长期逻辑的优质成长股。

  债 券 市 场

  上周债市继续调整。国债利率平均上行9bp,AAA级、AA级企业债和城投债利率分别上行9、8、9bp,转债反弹2.93%。

  货币利率总体上行

  在缴税、地方债发行及股市火爆等因素下,资金面先紧后松。上周央行逆回购投放2200亿元,逆回购到期600亿,公开市场净投放1600亿。R007均值上行54bp至2.96%,R001均值上行55bp至2.63%。DR007均值上行34bp至2.67%,DR001均值上行52bp至2.54%。

  长端利率债调整明显

  上周1年期国债收2.43%,较前一周上行7bp;10年期国债收于3.19%,较前一周上行4bp。1年期国开债收于2.53%,较前一周下行3bp;10年期国开债收于3.71%,较前一周上行10bp。

  信用债利率也上行

  上周信用债收益率跟随利率债上行,AAA级企业债收益率平均上行9bp、AA级企业债收益率平均上行8bp,城投债收益率平均上行9bp。

  转债指数继续上涨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2.93%,周线出现八连阳,日均成交量超过100亿,创下历史新高。转债平价指数上涨6.4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6.52%、创业板指上涨7.66%、上证50上涨7.63%。个券102涨2平31跌,正股113涨22跌。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产品由长城基金发行和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君

长城基金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