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 创业板5月开始纳入

MSCI扩大A股纳入因子至20% 创业板5月开始纳入
2019年03月01日 17:5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工银瑞信基金

  MSCI决定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由5%提高至20%,5月、8月和11月逐步提升;5月以10%纳入因子加入创业板大盘股;11月以20%纳入因子加入中盘A股、含符合条件创业板,原计划明年5月纳入。

  全球领先的指数提供商明晟(MSCI)宣布,将提高中国A股在明晟指数中的权重,未来将分三步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20%。明晟在与许多国际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广泛的全球协商后作出了这一决定,其中包括世界各地的资产所有者、资产经理、经纪人/交易商和其他市场参与者。增加中国A股权重的提议得到了投资者的压倒性支持。

  “沪港通已被证明是进入A股市场的一个强有力的渠道。对国际机构投资者来说,最初按5%权重纳入中国A股的成功实施是一次积极的经验,并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扩大对中国内地股市敞口的意愿。”明晟董事总经理兼明晟指数政策委员会主席Remy Briand说道。“中国监管机构对继续改善市场准入状况作出了坚定的承诺——最近几个月以来停牌现象已大幅减少,这一点就是明证——这是赢得国际机构投资者支持的另一个关键因素。”

  咨询过程中收集到的反馈意见表明,国际机构投资者更愿意看到中国A股大盘股的权重分三个步骤增加——而不是像最初提议的那样分两个步骤——以便减轻实施日期可能面临的执行压力。此外,还有相当大比例的投资者强调指出,在提高大盘股的权重的同时,中国A股中型股应被一起纳入明晟指数,以便更顺利地实施。

  最后,关于将创业板列入明晟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Global Investable Market Indexes)的合格股票交易所名单的建议得到了广泛认可。

  此项决定是基于MSCI与全球多家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咨询。参与咨询的投资者包括资产拥有人,资产管理人,经纪人/交易商以及其他市场参与者。增加中国A股权重的提议获得了这些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因此,明晟将根据以下时间表提高中国A股在明晟指数中的权重:

  第一步:在2019年5月进行半年指数回顾(Semi Annual Index Review)时,明晟将把明晟指数中所有中国A股大盘股的指数纳入系数从5%提高到10%,并将增加创业板大盘股,纳入系数为10%;

  第二步:在2019年8月进行“季度指数回顾”(Quarterly Index Review)时,明晟将把明晟指数中所有中国A股大盘股的指数纳入系数从10%提高到15%;

  第三步:在2019年11月进行“半年指数回顾”时,明晟将把明晟指数中所有中国A股大盘股的指数纳入系数从15%提高到20%,并将在明晟指数中增加中国A股中型股,其中包含符合资格的创业板股票,纳入系数为20%。

  在这个三步骤实施完成后,明晟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中将有253只大盘股和168只中型A股,其中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在这项预计指数中所代表的权重为3.3%。

  外资年初加大布局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去年6月MSCI正式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以前,就有外资开始布局迹象。

  国信策略研究称,整体来看外资对A股的布局战线已经持续了三个多季度,今年年初力度有所增强。以高频数据看,从12月底开始外资就已经持续流入,而1月开始资金流入呈现加速趋势。截至2月12日数据,2019年外资通过沪深港通流入的资金量已达761亿人民币,比2018年四季度外资流入的总和还多,其中1月的资金流入量创下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史考

MSCI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