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MSCI扩容 创业板和中盘股获青睐

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MSCI扩容 创业板和中盘股获青睐
2019年03月01日 18:5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市场观点】泰达宏利基金庄腾飞: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 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概率较大

  来源:泰达宏利基金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正式宣布,未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增加到20%。受此消息刺激,沪深指数高开,上证50涨幅超2%,创本轮反弹新高,三大股指涨幅集体超1%。截至收盘,沪指报2994.00点,涨幅1.8%,深成指报9167.65点,涨幅1.5%,创业板指报1567.87点,涨幅2.1%。

  具体来看,MSCI此次增加A股的纳入因子将分三个步骤进行。

  一、2019年5月,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5%提升至10%,同时创业板大盘A股以10%的纳入因子纳入到MSCI指数体系中;

  二、2019年8月,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

  三、2019年11月,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包括潜在创业板指标的)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体系。

  完成三步实施后,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预计成分股中将有253只中国大盘A股和168只中国中盘A股(其中包括27只创业板股票)。

  泰达宏利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认为,MSCI提升A股纳入因子,体现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A股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未来中长期外资持续流入概率较大,但外资主导资金属性可能从交易型外资到配置型外资。外资配置A股节奏分3步落地主要是基于流动性考虑,纳入进度超预期的创业板和中盘股有望获资金青睐。

  2019年的前两个月,上证综指以17.93%的涨幅收官,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市场活跃度提高。展望未来,泰达宏利基金仍维持前期观点,2019年的A股是一个流动性宽松、政策友好,但面临显著业绩下修压力的市场,超额收益机会来自于结构性的行业板块投资。3月份随着宏观经济数据、年报及一季报数据的公布,市场将进入验证期, A股市场的波动率可能加大,我们更建议优化行业配置结构,持有结构性景气的行业,注重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创业板 因子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