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成钧:MSCI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逾4000亿资金

平安基金成钧:MSCI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逾4000亿资金
2019年03月01日 12:0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正式宣布,未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从现有的5%提升到20%。对此,平安基金ETF指数投资部总监成钧点评称,如果纳入因子提高,受增量资金推动,MSCI相关A股指数无疑是最为受益的,目前主要有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乐观估计,将给A股带来610亿美元(约4135.80亿元)的增量资金。

  以下为具体内容:

  新浪财经:您怎么预计此次扩容的情况?如若继续扩大纳入A股,对全球投资和A股投资都会有哪些影响?

  如果纳入因子提高,受增量资金推动,MSCI相关A股指数无疑是最为受益的。目前主要有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两者的差异主要在于,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成分股是随着纳入进程逐步增加的,当前约有235只股票,主要是大盘蓝筹股。而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最终版本,该指数涵盖430余只A股股票,风格倾向于大中盘龙头股。由于MSCI中国A股国际是纳入的最终版本,因此如果纳入因子提高,其受益程度更高。该指数的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房地产,聚集A股核心资产。

  新浪财经:预计将有多少增量资金?

  乐观估计,将给A股带来610亿美元(约4135.80亿元)的增量资金,其中2019年5月份、8月份和2020年5月份分别有229.70亿美元(约人民币1557.37亿元)、242.70亿美元(约1645.51亿元)和137.60亿美元(约932.93亿元)的新增资金。

  新浪财经:贵司目前根据MSCI的布局情况如何?主要采取什么投资策略,跟踪什么指数?

  目前平安基金旗下有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和联接基金、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ETF,共计3只产品,其中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ETF被动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是跟踪该指数的基金中规模最大的一只。平安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ETF则是在跟踪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的基础上,使用低波动因子策略的Smart Beta ETF。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