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韩颖:把握2-3月布局窗口 4月或面临风险释放

农银汇理韩颖:把握2-3月布局窗口 4月或面临风险释放
2019年02月27日 18:08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9位基金大咖解A股:急涨行情或结束 若调整是买入良机

  新浪财经讯 近期A股放量暴涨后,市场做多热情飙升。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后市走向如何,如何配置?新浪挖掘基(ID:xlwjj)特邀基金大咖解读。多数基金公司人士认为,短期或面临调整,但是中长期仍看好。

  农银汇理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韩颖表示,经过2018年的大跌,所有市场指数都处于历史估值的中低位置,行业PE也已全部低于2012年以来的中位数。借助估值修复,市场才能走出一波反弹。

  内部因素上,所有创业板公司2018第四季度的业绩压力全部释放,成长风格轻装上阵;最高领导人在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资本市场建设的重要意义,提高了市场对于资本市场改革的预期;货币政策方面呵护流动性信号依旧明确,无风险利率处于下行通道。

  外部因素上,中美双方经过几轮高级别磋商,释放了贸易摩擦短期缓和的信号,意味着2018年市场大跌的核心风险之一边际改善。

  在政策倾向明确、外资流入预期和科创板落地在即的当下,在方向上重点看好5G、新能源、军工、工业互联网和网络安全,另外看好支持股权融资政策的头部券商。

  时点上,由于2-3月属于数据空窗期,在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的情况下,应把握布局窗口。4月由于一季度经济数据和企业年报相继出炉,恐面临一段风险释放的过程。但我们预计,在年报商誉爆雷之后,一季度头部成长的业绩会得到一定的修复(由于创业板公司业绩弹性较大,基数效应并不明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