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估计这波春季行情有可能持续到3月上旬

长城基金:估计这波春季行情有可能持续到3月上旬
2019年02月26日 17: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长城基金

  全球股市回顾

  上周市场上涨,成交量有所放大。上证综指上涨4.54%;深圳成指上涨6.47%,创业板指上涨7.25%。两市总成交量2.89万亿,日均成交量环比上升45.33%。外围股市全线上涨,道琼斯指数上涨0.5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74%;富时100指数下跌0.80%;日经指数上涨2.51%;发展中国家市场,孟买SENSEX指数上涨0.17%;雅加达指数上涨1.76%;巴西指数上涨0.37%;自由经济体市场,新加坡海峡指数上涨0.93%;恒生指数上涨3.28%。

  A 股 热 点 板 块

  上周涨幅居前的板块为非银、通信及电子,分别上涨13.47%、11.21%和9.30%。另一方面,食品饮料、石油石化及家电涨幅靠后,分别上涨1.32%、2.53%及2.70%。

  宏 观 分 析

  本轮春季行情有三大逻辑:第一大逻辑:经过2015年夏天、2016年上半年和2018年的连续调整,A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的大底部位置。第二大逻辑:货币扩张开始见效。去年7月底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以来,货币政策开始松动,金融整顿和去杠杆的力度出现明显缓和。由于政策的驱动和季节性的原因,今年1月份的信贷和社会融资达到历史的天量,社会融资规模的增速也明显回升,这可能是上周A股强劲反弹的一个直接原因。虽然这个数据以后不一定能够持续,可能还有反复,但这一数据传达了两个重要信息:一是中央稳经济的决心很大,有利于改善投资者对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二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金融环境或流动性环境非常宽松,对债券的估值和股票的估值非常有利,有利于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第三大逻辑:近期暂无可能会构成利空的消息。由于商誉减值等原因,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业绩地雷基本上都已经引爆,创业板2019年一季报环比大概率会优于2018年年报,而2019年中报需要到6、7月份才能检验,这个期间上市公司的业绩对市场可能不会构成利空。另外从宏观上看,1、2月份的工业的数据、投资的数据和消费的数据要等到3月10日以后合并公布,在此之前也不会对市场构成利空。因此,估计这波春季行情有可能持续到3月上旬。

  至于行情的空间,我们前几周的周报提出,这波反弹的第一目标可以考虑瞄准去年国庆过后跳空低开的缺口。其逻辑是去年9月下旬A股本来开始反弹,但由于国庆期间美国副总统发表了强硬的反华讲话,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新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有一个共同针对第三方的条款,意欲在全球围堵中国,引发市场的恐慌情绪,A股开盘连续调整。而目前中美贸易谈判出现了积极的信号,A股反弹大概率可能会把这个缺口补上。上周五所有的指数都已经把这个缺口补上了,上海综合指数放量站上2800点。放量表明市场分歧较大,但市场收在最高点,表明多方彻底打败了空方,未来市场继续看好。

  短期看,去年中美关系变得紧张的前后,直到去年5月底,上海综合指数都一直在3000点以上震荡,创业板也一直在1800点以上震荡。因此,上海综合指数回到当时的水平并不过分。但这一波反弹来势较猛,很多个股都有50%以上的涨幅,未来市场很可能出现震荡分化。建议投资者还是从长期的角度逢低重点关注5G、半导体、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科技股与军工股;其次基本面改善的前景出发,重点关注券商和电力与公用事业及航空股;第三从稳基建稳增长的角度继续逢低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钢铁等行业;最后从价值投资的角度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家电和医药医疗等行业。

  债 券 市 场

  上周债市小幅调整,国债利率平均上行5bp,AAA级企业债和城投债收益率分别上行3bp和1bp,转债上涨3.15%。

  货币利率有所上行

  上周是税期高峰,同时央行仅逆回购投放6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1000亿,公开市场净回笼400亿。R007均值下行2bp至2.42%,R001均值上行15bp至2.08%。DR007均值上行2bp至2.33%,DR001均值上行15bp至2.01%。

  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

  上周1年期国债收2.36 %,较前一周上行5bp;10年期国债收于3.15 %,较前一周上行7bp。1年期国开债收于2.56 %,较前一周上行3bp;10年期国开债收于3.61 %,较前一周上行4bp。

  信用债跟随利率债调整

  AAA级企业债收益率平均上行3bp,城投债收益率平均上行1bp。

  转债指数继续上涨。

  上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3.15%,周线七连阳,日均成交量上升31%,转债平价指数上涨6.4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5.43%、创业板指上涨7.25%、上证50上涨3.5%。个券126涨9跌,正股125涨10跌。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有风险,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前,请仔细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同时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其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本资料仅为宣传用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产品由长城基金发行和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高君

长城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