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成交额超万亿 五大公募基金这样看后市

两市成交额超万亿 五大公募基金这样看后市
2019年02月26日 09:3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号外财经》文/高伟

  2月25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961.28点,上涨157.06点,上涨5.6%,成交额4659.91亿;深证成指报9134.58点,上涨483.38点,上涨5.59%,成交额5745.89亿,两市合计成交额10405.8亿;创业板指报1536.37点,上涨80.07点,上涨5.5%,成交额1570.72亿。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非银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3468只个股上涨,13只个股下跌,300只个股涨停。

  A股三大股指均收涨超5%,上证综指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日涨幅,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0000亿元,刷新2015年12月以来新高。每一个人都闻到了牛市的味道!

  《号外财经》发现,伴随市场快速回暖,优质投资标的成为“香饽饽”。Wind数据显示,作为中盘成长股风向标的中证500指数备受资金青睐。2月25日,华夏中证500ETF单日成交额达5.43亿元,创下除基金上市首日外的单日成交额新高。同时,这也是华夏中证500ETF自1月24日以来连续18个交易日成交额超过1亿元,其今年以来累计成交金额已超56亿元,自去年10月份以来成交额已经超过107亿元。我们注意到,华夏中证500ETF二级市场流动性强,拥有7家做市商,有利于投资者买卖交易。WIND数据显示,2018年华夏中证500ETF已获得了资金持续认可,全年成交量增长46倍,份额增长2.8倍。

  基金是怎样看后市的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博时基金魏凤春认为,三大股指均收涨超5%,后市看好优质基本面个股。“我们认为,短期A股市场情绪较为亢奋,今天(2月25日)从成交额和涨幅来看已达到较高位置。需要关注风险因子对A股的短期影响,主要包括2月末MSCI或宣布A股纳入权重调整公告,谨防此后外资流入节奏的变化,贸易谈判和两会也会对A股产生扰动。”他说,“对于后市来说,我们还是维持相对积极,认为短期调整之后,A股里面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和板块还会有进一步走出更大行情的机会。综合来看,A股后续的指数空间受风险偏好的影响较大,结构相对偏金融与科技。”

  债券方面,国内外流动性均维持宽松,但国内1月社融和信贷超预期增长。魏凤春认为,股市风险偏好显著上升,这对债市有所压制,预计利率债或在1-2月内窄幅震荡调整。结构建议考虑以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可转债为主。

  华安基金则表示,A股仍处于估值较低的区域,中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该基金公司认为,2月25日的上涨是对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反映:一方面,社融放量预示中国经济企稳或有盼头,下月初的两会召也将进一步勾勒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结构转型的前景。另一方面,市场的上涨为各方资金化解“股票质押”风险,以“纾困基金”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利环境。虽然全年A股仍将面临一定的业绩压力,但从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以及与债券、与全球主要权益市场的性价比的角度看,A股仍处于估值较低的区域,A股市场的中长期投资价值正逐步显现。

  华宝基金则表示,A股市场继续向上,短期可能有波动。A股市场继续向上,资金和风险偏好驱动仍在继续。短期由于快速冲高也不排除有震荡的可能性,但从交易来看伴随水涨船高可能会拉平其他板块的水位线。同时,伴随2019年一季报的临近,业绩基本面要真刀真枪的验证,市场会找到更为明晰的主线。下周2019年三月初,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建议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全国“两会”的最新动向。

  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短期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临近一季报披露时点市场或有震荡。中期来看,以上三重利好因素叠加有利于市场继续保持活跃。我们将重点关注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依然景气度向上的行业,如5G、电子、新能源、农业,同时保持对大金融、大消费的持续配置。

  汇丰晋信基金闵良超认为,从资金层面来看,随着1、2月份A股的上涨,市场情绪被充分带动起来,各类场外资金有“跑步入场”的痕迹,市场成交量迭创新高。不过闵良超最后也指出,当前的市场上涨更多是在“拔估值”,在估值修复之后,上市公司盈利能否随宏观经济回暖而保持较高增速,这或许是决定反弹能否变成牛市的关键。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