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晋信:凡是不平凡的开头 必定会有不寻常的结尾

汇丰晋信:凡是不平凡的开头 必定会有不寻常的结尾
2019年02月13日 15:23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对资本市场而言,2018年是坎坷的一年。除了债券类和现金类资产,其余风险资产大都表现惨淡。在资管新规的影响下,原先金融自由化带来的表外信用扩张,开始逆转。去杠杆、信用塌缩和流动性陷阱导致资金飞向安全资产,广义的信用违约激增,不仅是债券市场违约刷新历年纪录,信托爆雷、P2P跑路, 股权质押爆仓等各种乱象层出不穷。这一年,经济基本面也不让人省心,经贸问题、技术封杀叠加中国自身经济结构转型带来的总需求下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房地产泡沫和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问题恍如奔腾而来的灰犀牛……一切突然变得黯淡,市场缺乏信心!

  但“凡是不平凡的开头,必定会有不寻常的结尾”,2018年开启的三年攻坚战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国家在大政方针上都在做正确的事情,没有因为外来压力就暂停对外开放;没有因为短期增长放缓就停止结构性改革;没有因为财政紧张就搁置减税;没有因为融资困难就任意放水……相反,资本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加大开放;自主创新从未得到如此空前的重视和支持;土地改革、国企改革、机构改革、地产市场的长效机制的建立等大幕正徐徐展开。或许,在短期,我们还将遇到公司业绩下滑、商誉减值、财务作假等地雷。但风物宜长放眼量,当前权益市场的隐含回报正处在历史高位,在多管齐下的政策下,一些变量边际上正产生积极的变化,比如社融下滑速度正在放缓、宏观杠杆率正在企稳、补短板托底效应正在显现……

  站在2019年的起点,我们深信,只要坚持做对的事情,未来一定是光明的!等待和希望,明天会更好!

  (文章来源:汇丰晋信基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君

汇丰晋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