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估值处于底部 静待基本面改善信号

博时基金魏凤春:估值处于底部 静待基本面改善信号
2019年01月02日 17:13 新浪财经综合

  博时基金魏凤春: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间 静待基本面改善信号

  博时基金

  全球股市普遍小幅反弹,发达股市表现相对较好。美股深蹲反弹,标普500、纳指24日以来涨幅分别达3.7%和4.8%,西欧与日本股指周度涨跌幅不大。新兴市场股市也有小幅反弹,巴西股市表现最好。受宏观基本面与市场情绪压制,A股继续下跌,中小创指跌幅略大。国内货币市场年末转紧,债市小幅上涨。美元受美股波动而走弱,人民币小幅升值。商品方面,原油价格上周先跌后涨,全周大致持平,国内能化品种小幅下跌。国内黑色金属小跌,煤价受港口成交转弱拖累而小幅下跌,基本金属持续回落,黄金因美元走弱而加速反弹,一周涨幅超2%,白银弹性更大。因去库不及预期,国内农产品(000061,股吧)持续加速下跌,油脂价格跌幅较大。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考虑到美国经济动能放慢,尽管美国政府努力提供短端流动性,降低股市波动,但或较难很快扭转市场颓势。国内经济方面,PMI数据显示经济下滑仍未止步,12月PMI及其新订单指数均延续此前数月下滑,处于2014-2015年的较低水平。企业被动去库存的过程并未结束,PPI大概率环比下跌。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延续下滑。回顾2012年年初和2016年年初,融资环比增速回升叠加PPI跌幅收窄,或是A股、债市强弱转换的关键条件,目前尚未全部满足。

  具体来看,A股方面,由美股和原油的反弹看,海内外股市共振有望减弱。国内市场主要焦点更多集中于企业盈利状况,目前走弱的状况仍未有改善,从市场估值、情绪看或有超调的可能,但在基本面改善信息出现之前,对A股仍保持谨慎乐观,主题方面关注回购与5G、高铁等。

  港股方面,国内宏观基本面对港股盈利展望有所压制,但随着全球风险资产共振下跌趋于结束,股市原油等企稳或反弹,有望提振港股市场情绪,结构方面国企指数相对占优。

  债券方面,基本面转弱与货币政策基调偏向宽松,债市依然是中长期的基础配置资产。短期而言,11月以来中美债市收益率同步下行,国内10年国债期货近3个月连续录得近1%涨幅,反映市场做多情绪比较亢奋,结构仍以中高等级信用债或长久期利率债为主。

  原油方面,尽管OPEC+新的减产协议已经达成,但居高不下的库存令市场对全球能源供应过剩、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难以消除,短期油价或跟随美股市场情绪而波动,但在供需格局出现实质改善之前其反弹空间或有限。

  黄金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波动,叠加近期美股大跌和国际局势紧张,推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中长期看,通胀预期消退,流动性紧缩未实质缓解,金价较难有大的反弹空间。综上,金价短期或小幅涨跌,中期趋于震荡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博时基金 魏凤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