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市场没有绝对的赢家或输家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没有绝对的赢家或输家
2018年12月24日 19: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大摩华鑫基金:市场没有绝对的赢家或输家

  市场总是在一次又一次地向我们证明,没有人是永远的赢家,也没有人是永远的输家。至于市场为什么一定要如此反复,相比于错综复杂的安排论,我更愿意相信的是市场本身也不知道该如何演绎,而是通过一次次不间断的掷骰子来牵动每一个人的命运。所幸人类是善于总结和分析的物种,这就让我们常常能从无序中发现规律。当然,这其中有的是真规律,有的是假规律。而此时市场的另一层魅力则在于——当你将自己发现的投资规律付诸于实践时,既可能让市场变得明朗起来,也有可能让市场显得更加无序。

  所以市场的随机性也正是由成千上万个投资者在不同禀赋条件下、基于不同目的做出的差异化决策汇聚而成。那么是否存在一种方法能够在洞察所有人行为特点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理性的分析做出绝对正确的投资决策呢?比如当前正处于风口浪尖的人工智能技术?我们暂且不去探讨这种方法的可行性,不妨假设这种方法已经存在,那么是否就会不断出现有人将资金从职业管理人手中赎出,再把钱交到人工智能手中的情况呢?如果是的,那么人工智能就一定能轻松应对随着人工智能在市场中的占比越来越大而带来的市场结构性变化,直至将所有人淘汰,那么问题来了,这时人工智能再从谁手中赚钱呢?因此人工智能也一定不能保证绝对的盈利,至少这样才能吸引人们陪它玩。

  没有绝对盈利的保证,所有投资方法都只能是方法,而不会是市场的唯一解,其中自然也包括尚处于发展阶段的智能投顾技术。同样,就像没有绝对赚钱的方法一样,我相信也难有绝对亏钱的方法(即使单纯以亏损为目的的投资也会难免出现浮盈的情况),因此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法并持之以恒,还是能有很大机会在市场中实现可以令自己满意的投资抱负的,当然前提是管理好个人财富的整体收益和风险配比,不要在某一次的市场冲击下就被提前宣判了死刑。(本文作者: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部 王联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