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美联储加息释放三大信号 如何应对

摩根士丹利华鑫:美联储加息释放三大信号 如何应对
2018年12月20日 17: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摩根士丹利华鑫财富汇”

  【大事播报】

  12月20日凌晨,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最新点阵图还暗示明年将加息两次!

  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喊话炮轰加息,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似乎并不care,强硬表态政治考量不会影响利率决定,将继续推进缩表进程。

  受此影响,隔夜美股标普500指数跌1.54%,纳斯达克指数大跌2.17%,A股延续弱市表现,上证综指跌0.52%,深成指微涨0.1%,创业板指涨0.74%。

  【火线解读】

  Miss摩认为,此次美联储加息主要释放了三大信号:

  01

  无视特朗普施压,美联储货币政策独立

  尽管美股近期大幅调整,特朗普也不断喊话美联储,强调要保持市场流动性,但此次美联储的加息举动和主席鲍威尔的表态,再次印证了加息不会考量政治因素,这么一看,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还是蛮独立的!

  02

  明年加息节奏还难说,市场都有点担忧

  虽然2019年最新预期加息次数与此前9月份相比减少了一次,但加息缩表的大方向没有改变,美联储主席只是淡定表示当前利率达到了中性底部区域,未来加息前景并不明朗,美股和美元指数的“跳水”也反映出市场担忧。

  03

  人民币汇率承压“央妈”放水空间被压制

  虽然“央妈”近期通过继续公开市场操作和特质麻辣粉(TMLF,定向中期借贷便利)保证市场资金面的宽松,但美联储却仍在坚持加息,这无疑让人民币汇率承压,“央妈”也不能随随便便“放水”了。

  要说对咱们投资的影响,Miss摩认为鉴于国内经济明显走势有点弱,货币政策空间受到压制,所以基本面上看还是比较有利于债市的,后市大家可以多看看国内经济情况和政策效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加息 美联储 信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