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多因素共振 带动债券收益率上行调整

中加基金:多因素共振 带动债券收益率上行调整
2018年12月19日 15: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加基金”

  全周来看利率债收益率多数上行,较前一周,1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2bp左右至2.4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6bp左右至3.35%;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互现。

  资金面分析

  资金面,上周有2860亿MLF到期,央行等量续作MLF,公开市场零投放零回笼。税期影响,资金面边际收紧,资金利率多数上行,具体看,银行间隔夜回购利率(DR001)上行26bp至2.65%,7天回购利率(DR007)上行14bp至2.69%,交易所质押式回购GC001上行76bp至3.39%。本周将有1200亿国库定存到期,届时需关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11月金融数据:新增人民币贷款1.25万亿元,高于预期与前值;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2万亿元,高于预期与前值;M2同比增8%,持平预期和前值。新增信贷中,票据助力信贷回升,居民部门结构改善,中长期占比抬升。社融中,非标环比降幅收窄但同比下降明显,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大幅减少,股票融资新增维持低位,债券融资回暖预计与近期出台相关纾困政策助力小微、民企相关。财政存款超季节性回落6643,与积极财政背景下减税和加快支出有关,与去年同期相比多减了约6300亿元,而M1同比从上月2.7%回落至1.5%,反映企业活期存款偏低,信用派生速度依然偏缓,拖累M2。11月经济数据: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5.9%,高于前值0.2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与上月持平,系新开工面积增加引致建安费用回升所致;制造业投资回升0.4个百分点;补短板显现,基建增速持续回升。需求疲弱,价格下行,叠加基数因素,消费同比8.1%,继续回落0.5个百分点。工业增加值同比5.4%回落0.5个百分点,11月PMI生产分项下行,或者是高频数据角度中:盈利钢厂、高炉开工率以及钢材价格回落都对生产持续走弱形成印证。

  整周看,金融数据超预期,资金面边际收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增加了当前的观望情绪,以及年底获利了结意愿增强,多因素共振导致债市短期出现调整。

  风险提示: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敬请投资者留意投资风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回落 共振 回购利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