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基金:A股反复震荡寻底 中长线看好科技股

长城基金:A股反复震荡寻底 中长线看好科技股
2018年12月17日 17:14 新浪财经

  上周五,A股大幅调整。长城基金指出,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当天公布的11月份经济数据,除了房地产在建面积、新开工面积和土地购置面积等指标继续改善以外,其他大多低于市场预期。尤其是社会零售总额增速,是2002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虽然市场走势明显低于部分投资者对反弹的期待,但符合此前一直强调的反复震荡、反弹和调整都比较有限的判断。

  长城基金表示,A股估值已经接近或处在历史大底部,当前A股估值所隐含的收益率和股价风险补偿(ERP)已接近历史高位,市场依然有支持反弹的因素,市场短期连续大幅度下跌的风险不大。由于市场对明年经济减速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的预期比较强烈,加上年底历来有的资金回笼的压力和12月中下旬较大规模的解禁,市场反弹的持续性和反弹空间很难估计,但到春节前不必过于悲观。

  长城基金认为,未来一个较长的时期来看,A股很可能还是很难摆脱存量资金博弈和反复震荡找底的格局。建议投资者短线逢低重点关注稳基建和稳增长相关的建筑与地产,以及电力与公用事业等相关行业,中长线则从战略的高度逢低重点关注与自主可控即“自主创新+安全可控”相关的科技股,包括5G与半导体等电子通信股、网络安全、金融信息化、医疗信息化等计算机股以及传媒、军工、化工和高端制造股。同时,等待机会挖掘被错杀的医药医疗股票。此外,临近年底年初,投资者也可以短线密切关注与雄安、海南、长三角一体化和粤港澳大湾区相关的政策带来的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长城基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高君

长城基金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