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施敏佳:自主创新加速 看好5G、电子信息龙头

海富通施敏佳:自主创新加速 看好5G、电子信息龙头
2018年12月11日 16:3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海富通基金

  近期,自主研发、电子信息行业是市场的焦点之一。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拟任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长期来看,在我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自主研发、发展高科技行业是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外部的挑战将促进国内电子信息产业从依赖全球分工,到重视自主研发的转变。现阶段经历的事件有望利好我国自主可控的高科技相关产业链,并且在政策引导下,助推国产软件和设备的广泛应用。

  施敏佳预计,当前时点是一个适合布局5G产业、自主可控和电子信息产业的时点。今年10月份“政策底”的观点已得到市场认可,预计“业绩底”将在明年下半年或后年到来,根据历史经验,市场底往往出现在二者之间。同时在指数的市场底到来之前,行业龙头往往会提前企稳并开始反弹。在政策支持下,市场的风格偏好预计将向中小创转变。再加上科创板的推进,都有望带动科技股重回市场焦点。2018年的市场风格与2012年类似,大盘股相对收益较好。而2013年被称为4G元年,中小创行情也在13年开始启动。有理由相信,在全球5G风口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也将是电子信息产业值得期待的一年。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一些科技龙头白马股的估值低于20倍,已处于历史低位。明年我们首先看好这类公司的股价表现,因为这些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强并往往有优异的海外市场竞争力,其次也会关注那些行业利空出清、基本面见底,有望迎来拐点或估值修复的TMT行业或领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