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宋永安:把握寻找价值公司的最佳时刻

农银汇理宋永安:把握寻找价值公司的最佳时刻
2018年12月03日 03:34 上海证券报

  ⊙农银大盘蓝筹混合、沪深300指数基金

  基金经理 宋永安

  A股市场从2018年1月开始,已持续震荡近11个月。目前,我国经济虽处在库存周期的下行过程中,但无论从被动角度还是主动角度看,经济的调整幅度都是可预见的。

  从国外看,欧美经济或都将步入下行阶段。市场人士的共识是,2019年美国的经济下行周期不可避免,同时全球的经济下行对企业利润将不可避免地产生负面影响,具体影响的程度则要看下行幅度是否超过市场预期。

  经济对各行的影响各有不同,对个体公司而言也如此。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国的工业化进程基本结束,这就意味着工业化的竞争格局大体定型,同一行业内的发展机遇将更多向行业龙头或品牌企业倾斜。这些企业的资金、技术、规模等优势将越来越明显。从某种程度来说,经济下行对品牌企业的市场份额和知名度提升是有利的,而这些企业也将借助国内的优势迈出国际化步伐,在全球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就A股市场而言,经过近一年的下跌,A股估值已低于历史平均水平,品牌公司的投资价值日渐凸显。考虑到中长期中国经济仍将保持中高速发展,指数处于底部区域已经是市场共识 。

  现在投资人需要做的是,在市场处于底部区间时,寻找具有良好价值的公司。从成长性来看,未来我国将要重点发展5G、半导体、新能源、电子政务和云计算等行业,相关板块的龙头公司值得关注。若从价值角度看,白酒、家电、水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也均具投资价值。(CIS)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龙头公司 下行 价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