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金梓才:集成电路产业布局窗口已经打开

财通基金金梓才:集成电路产业布局窗口已经打开
2018年11月12日 02:0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杨刚

  在注重创新发展的当下,那些依靠创新驱动的行业和公司正迎来发展契机。由此带来的投资机遇,引发了“聪明资金”的追捧。

  在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副总监金梓才看来,在市场反复磨底的过程中,集成电路产业及其上下游相关产业链开始受到资本的青睐,这一代表创新发展方向的行业正迎来布局窗口期。

  集成电路产业迎来投资“风口”

  作为财通集成电路产业股票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金梓才认为,我国经济正经历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集成电路产业及其上下游产业链或将迎来增长机遇。

  看好这一行业源于金梓才对该领域的深度研究,他硕士攻读的专业方向便是模拟集成电路设计。据金梓才介绍,该领域非常复杂,要做到深入研究并不容易,更需要深厚的专业背景。

  “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产业的基础和核心,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性产业,也是一个全球竞争且重度依赖研发的行业。”金梓才说,“要跻身全球行业的前列,必须先有巨大的投入。”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集成电路消费市场。然而,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自给率仅14%。作为国家政策支持且重点发展的高端战略性行业,集成电路产业面临着历史性发展机遇。

  “尤其是当政府和大众都意识到尖端集成电路自主的重要性之后,国产替代这一方向日渐明确。这也意味着受益于国产化率的提升,行业内一些优秀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业绩拐点。”金梓才表示。

  布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经历了近一年的持续震荡,金梓才认为,就估值而言,A股市场已处于偏低位置。那些龙头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逐渐显现,其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行业地位的提升,加之前期下跌造成的估值折价,目前已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从资金流向看,虽然创业板指数已连续下跌七个月,但创业板ETF规模持续增长。金梓才认为,当前市场风格的切换或已开启。从长期看,资本市场在科技产业的“方向性”估值溢价或将持续。

  谈及具体看好的投资方向,深耕TMT行业多年的金梓才最看好5G和云计算等领域。金梓才说:“在市场反复磨底过程中,集成电路产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链受到资本青睐。例如5G、云计算等板块逆市反弹,显著跑赢沪深300等主流指数。”

  金梓才表示,随着进入5G预商用时代,目前可重点关注受益最大的主设备、光模块、基站天线与射频等产业链环节。此外,相对于传统IT产业各个领域的巨大难度,云计算给我国IT产业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金梓 金梓才 财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