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债市投资主体生变 调整凸显配置机会

天弘基金:债市投资主体生变 调整凸显配置机会
2018年10月25日 11: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受流动性宽松、资管新规等利好因素影响,10月以来债券市场走回前两个月的调整区间,连续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截至目前已连续三周出现上涨。展望后市,机构仍看好债市投资价值。

中证全债指数近期走势中证全债指数近期走势

  天弘基金基金经理姜晓丽分析认为,鉴于短期内我国经济仍处在下行区间,在宽信用尚未扩张出去的背景下,央行的宽松态度不会改变,债市慢牛格局有望延续。但在多头拥挤、经济下滑幅度较为有限的情况下,收益率下行的空间会变窄。天弘基金姜晓丽进一步指出,这轮债券牛市并不会一帆风顺,期间还会出现波折,原因在于中国债券市场正在发生深刻改变,市场参与主体从原来的配置型机构主导转向交易型机构主导,而后者的资金成本和杠杆较高,对市场变化较为敏感,导致债市易跌难涨。

  回首今年来债券违约事件频发,令债券投资难度加大,也极为考验公募基金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实力。Wind数据统计,截至10月23日,在今年来上证综指深跌21.54%的背景下,债券基金年内平均收益达2.93%,纯债基金更凭借4.54%的收益领跑群基。

  据刚披露的基金三季报统计,截至今年三季末,天弘基金现有的中长期纯债基金基金份额总额增至67.32亿份,相较于二季末的50.49亿份,份额增幅达33.5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