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明显修复

基金看市: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明显修复
2018年10月23日 09:46 中国证券网
  摘要
  【基金看市:政策暖风频吹 市场信心明显修复】周一(10月22日),A股大涨,上证综指收涨4.09%,创逾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5.20%。两市放量成交4200亿元,为近三个月最大。多家基金表示,近期力挺A股政策接踵而至,市场情绪明显提振,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中证网)

  周一(10月22日),A股大涨,上证综指收涨4.09%,创逾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5.20%。两市放量成交4200亿元,为近三个月最大。多家基金表示,近期力挺A股政策接踵而至,市场情绪明显提振,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

  融通基金:政策暖风频吹市场信心明显修复

  周一(10月22日),A股大涨,上证综指收涨4.09%,创逾两年半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涨5.20%。两市放量成交4200亿元,为近三个月最大。融通基金表示,近期力挺A股政策接踵而至,市场情绪明显提振。

  上周五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和“一行两会”领导直面回应股票市场的核心问题。周末又新增了积极的政策信号。10月20日举行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提出,研究做好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有关工作。其中提到,日前对外宣布的稳定市场、完善市场基本制度、鼓励长期资金入市、促进国企改革和民企发展、扩大开放等五方面政策,要快速扎实地落实到位。这些信号均有利于A股夯实政策底部。

  融通基金认为,从历史看,“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会有时间滞后。此前融通基金认为政策底已出现,目前静待情绪底。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出现的机构重仓股大跌和股票质押风险空前,或许意味着接近情绪底部。但融通基金判断,社融数据更能反映情绪底,它代表稳增长的真正态势,所以A股反弹的下一个接力点,须观察社融数据能否触底回升。(张焕昀)

  国泰基金:政策暖风更劲市场预期有望提升

  周一(10月22日),受周末一众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强劲上涨。国泰基金表示,近期A股的大幅波动与投资者情绪密切相关,政府高层公开表态传递维稳信号,并采取部分针对性的措施,将有利于稳定短期情绪、提振信心,超跌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具体到A股投资方面,国泰基金表示相对看好金融、建筑、消费板块。目前A股股息率水平相比于10年期国债利率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高股息策略优势明显。其次,成长龙头尽管容易受到一些外部市场因素的影响,但中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风险偏好修复下弹性较大,成长龙头仍将是关注的重点。

  对于10月20日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国泰基金分析表示,征求意见稿对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给出了更为具体的规定。结构性降低个人所得税,虽然对整体经济的影响可能不会很显著,但结构上对消费尤其是大众消费偏利多,特别是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相关以及其他日常项目消费如食品、影视、服装等有利。(黄淑慧)

  中欧基金:A股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10月22日,中欧基金发布最新观点称,2000年以来A股市场由熊转牛的三次重要拐点,每一次股市见底都发生在市场极度悲观的时期,而拐点的到来也与改革高度相关。年初以来,A股的调整和出清是对当前中国经济存在的内外部压力的释放,在“低估值+强改革”的预期背景下,A股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中欧基金同时表示,改革出现提速迹象,政府喊话既提振了市场信心,也带来了利好“干货”。前期引发市场下跌的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困境、民营企业融资困难,以及未来需求存在下行压力等问题有了解决的对策,市场风险偏好得以提升。但需要注意的是,改革并非一蹴而就,积极理性的预期至关重要。中欧基金认为,一方面,提振内需和基础建设方面仍有较大的政策空间;另一方面,房地产投资的下行压力还没有完全释放,短期市场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来打磨底部。(李良)

  上投摩根基金:看好A股四大动能

  针对10月22日市场表现,上投摩根基金认为,A股估值已处在历史最低水平,而随着减税降费、刺激消费等措施逐步落地,中国经济长期增长动力已被激活,长期配置价值十分显著。

  上投摩根表示,A股上涨存在四大动力:第一,减税促进消费;第二,企业盈利有望改观,近期决策层关于民营经济发展与降低费用等的表态,大大缓解了市场对于未来企业盈利能力下行的担忧;第三,制度放松缓解市场情绪,如缓解市场对质押的担忧,更好地激发资本市场并购重组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第四,估值历史最低,吸引力大增,数据显示,以中证500指数为例,截至2018年10月12日,该指数的市盈率(周度统计)仅为16.93倍。这已创下该指数自成立以来的估值最低点,而该指数成立以来的平均市盈率为31倍。(李良)

  海富通基金:市场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

  针对10月22日A股市场大涨,海富通基金发表评论指出,周末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是大涨的主要触发因素。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短期存在修复性机会,中期处于较长时间的磨底阶段。

  海富通基金认为,目前主要指数估值水平均已接近历史底部,市场已经蕴含了较大机会。尽管现在无法判断未来经济下行的深度及持续性,经济领域和资本市场方面政策的调整已释放积极信号,政策导向均体现了稳增长的意图。未来基本面的收缩程度仍需观察,但股票估值水平已基本平稳,未来需要观察上市公司的盈利情况。

  海富通表示,后续可关注的投资方向有:(1)受益政策调整、低估值、年末博弈特征明显的大金融板块,如银行、保险、地产及建筑等。(2)符合转型方向、行业地位突出、景气度较好的核心成长股。(3)抗经济周期板块,受需求下滑影响较小,业绩稳定增长,中期逻辑稳健的必须消费品、医药等。(李良)

  广发基金:低估值、超跌股是反弹主线

  10月2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不断冲高,沪指收复2600点,创业板指重回1300点,全天成交额超4100亿元。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多位高层先后发声,A股“政策底”确认形成。

  10月19日,国务院及一行两会负责人集体发声给市场以信心,内容涉及短期的稳预期、稳市场、鼓励资金入市等。上周银行理财子公司新规确定允许直投股票且放松了销售管理要求;财政部、税务总局公布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确认了对子女教育等6项专项附加的扣除范围和标准。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上述事件基本确认“政策底”的形成。“政策底”的形成,有助于市场情绪短期回暖。此外,当前市场处于估值相对偏低的位置,8个申万一级行业的估值水平已经是历史新低。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部认为,低估值背景叠加投资者情绪的回暖有望推动短期市场继续反弹。行业配置方面,低估值、超跌股票可能是市场反弹的主线。其中,银行、非银和部分成长股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万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