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经雷:公募未来3大机遇是养老、国际化、AI

嘉实基金经雷:公募未来3大机遇是养老、国际化、AI
2018年10月11日 09:13 新华网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公募基金未来的三大机遇 养老投资、国际化、智能投资

  今年是基金业成立二十周年,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与新华网共同推出基金二十周年系列访谈。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做客新华网,就基金业20周年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

  精彩观点

  您认为和泛资产管理领域中的其他行业相比,公募基金业历经20年,发展出哪些独有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募基金的发展在哪些方向上将会有重大的机遇?要如何抓住这些机遇?

  在谈到公募基金的发展时,经雷指出,未来公募基金的发展面临着三大机遇,其中养老投资对基金业来说是历史性机遇。过往的20年基金业培养出了一套完善的体系或者说是一套制度,“公募基金从整个的制度建设,包括独立的托管、估值体系、信息披露在资管行业里走得比较靠前,在专业层面,公募基金更多地强调主动管理,强调长期价值投资。”

  嘉实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基金公司之一。20年来,嘉实在众多的公募基金公司中,发展出哪些独有的核心竞争优势?

  经雷:主动管理和深度研究是嘉实发展的两大核心支柱

  在谈到嘉实发展的独有核心竞争力时,经雷指出,嘉实发展的最简单而牢固的基石就是始终坚持“为投资者创造回报”的初心。而在这一基石之上嘉实又发展出两大核心支柱,即主动管理和深度研究。资管行业的核心是投研。“面对非有效市场,必须通过主动管理和深度研究才能为客户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我们一直视嘉实基金为一家“年轻”的“老十家”基金公司,无论从战略还是产品布局,都做了许多先行者的尝试。您能否介绍一下,是什么让嘉实基金保持这种前瞻性和预判力?公司经营决策和战略布局的理念是如何展开的?

  经雷:以人为本 创新为先 驱动嘉实稳健前行

  经雷表示,嘉实的发展理念是“远见者稳进”。如何将“远见者稳进”理念落实到经营决策和战略中去,嘉实最主要依靠的是以人为本和创新为先。嘉实对外以客户需求为先,对内以人才培养为本,同时让创新的基因渗透到每个人的骨子里,是驱动嘉实稳健前行的根本原因。“嘉实的以人为本对外体现在我们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先。”他说,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专业机构,我们归根结底是要服务客户的需求,这是我们开展所有业务尤其是创新业务的根本和源泉。“我们必须及时、敏锐地抓住客户需求的痛点和难点,才能不错过重要的发展机遇。”

  我国的基金公司一直尝试走出去,许多公司都在港设立子公司。在国际化方面,嘉实基金充满进取,在香港,英国、美国都在积极有效开展业务,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嘉实基金在国外的业务布局情况?基金行业如何进行国际化?

  经雷:“走出去”是国内资管业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雷表示,“走出去”是国内资管机构必不可少的一步,也是整个国内资管业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走出去’的时候我们希望秉着合作的姿态,把我们的能力展现给合作伙伴,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合作来学习和不断升华对其他领域资本市场的理解,更好服务好自己的客户,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