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华鑫基金评降准:短期对股市利好 配置逆周期行业

大摩华鑫基金评降准:短期对股市利好 配置逆周期行业
2018年10月08日 10: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7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对债市而言,国庆期间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一定程度上会减弱降准政策对债市的利好效应。对股市而言,短期内降准对股市的利好刺激,小于国庆期间外围市场资产价格波动的影响,但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前期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我们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市场点评降准详情:

  事件: 10月7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商业银行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创新型企业支持力度,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

  点评:

  此次降准的主要内容是,自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今年年初以来共有四次降准,分别释放流动性7000亿(1月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4000亿(4月份降准置换MLF)、7000亿(7月份降准)、7500亿(10月份降准置换MLF)。此次降准操作方式与4月份类似。此次降准意图旨在从货币层面配合决策层“稳经济”的政策导向,根据央行的答记者问内容,一是保持银行体系中长期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中长期信贷投放,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二是支持小微、民营、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

  对市场影响:国庆假期期间外围市场尤其新兴市场资产价格出现异动,主要背景是美联储进一步紧缩预期形成,以及美债收益率超预期上行。政策选择在这个时点降准,显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独立,政策以国内稳定经济增长为主要导向。对债市而言,国庆期间美债收益率再度飙升,一定程度上会减弱降准政策对债市的利好效应。对股市而言,短期内降准对股市的利好刺激,小于国庆期间外围市场资产价格波动的影响,但考虑到市场估值处于底部区域,前期的下跌已经释放了大部分风险,我们维持对市场走势谨慎乐观的观点,配置上以逆周期、低估值、相对稳健的行业或子板块为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