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孙伟:用指基破解投资者焦虑

南方基金孙伟:用指基破解投资者焦虑
2018年09月27日 00:5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用指基破解投资者焦虑

  记者 张焕昀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部分投资者颇感焦虑,信心不足。近期,南方基金指数投资部兼数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孙伟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指数基金是投资者破解焦虑的有效工具之一。

  孙伟指出,许多投资者在拆解恐惧的过程中经常会觉得无从下手,究其原因是因为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没有一个框架性的建设。要进行一项投资,即便是一个最简单的框架都是有益的。投资者可建立一个简单的投资三角框架,即首先需要确定的就是自身理财计划的时间和风险承压能力。在计划之时,可以列出正面、负面的相关选项,评估正负面影响的大小以及出现的概率,结合各方因素进行综合评估,最终做出投资决策。

  孙伟强调,指数基金具有跟踪精度高、费率低、产品丰富、投向透明等优势,因此在投资决策进入执行阶段,为了达到与决策目标一致性,指数基金是行之有效的匹配连接工具。在投资指数时,最重要的因素是估值,而估值恰恰是投资三角框架的最后一个部分。众所周知,投资者现在能够买到的估值水平,几乎决定了未来能够预期的收益率水平。对指数进行有效合理的估值,通过横向比对和纵向比对,可以进一步对决策进行匹配。

  在谈及横向比对的具体操作时,孙伟强调一定要进行细分拆解,若投资者把沪深300、标普500和纳斯达克进行比较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因为三者的结构并不相同。沪深300有超30%的金融股占比,标普500第一大行业是信息技术,占比过20%。与此同时,在这个横向比较的案例中,可以给投资者一个启发,那就是应将投资分散处理,不要盲目地一次性投入,可以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去处理。

  最后,孙伟还介绍了南方基金的“指选南方”特色服务。他表示,南方基金为投资人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目前南方基金拥有指数基金38只,其中ETF18只(A/C分开统计),能满足绝大多数投资者在A股及其他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