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江向阳:锦绣宏图已绘就,奋进争先正当时

博时基金江向阳:锦绣宏图已绘就,奋进争先正当时
2020年01月25日 23:09 新浪财经综合

  博时基金总经理 江向阳

  我们道别了本世纪的第二个10年,进入2020年代,不得不感慨光阴的飞逝、时代的变迁。2019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信用违约风险凸显,给资管行业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这一年,以科创板设立为重要标志的资本市场改革不断推进,为我们带来了机会同时也带来了能否抓住机会的拷问;这一年,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设立,大资管行业的竞争持续加剧,传统公募行业面临着转型和变革的压力;这一年,资管新规、投资者保护、反洗钱等政策进一步细化完善,日趋严格的监管环境给我们的合规管理带来了新的课题。面对这些挑战和压力,博时基金上下凝心聚力,积极研判,抢抓机遇,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质量优先,质量、效益、规模均衡发展”:聚焦核心竞争力,投研一体化改革取得实效,整体投资业绩显著提升;广泛拓展客群,紧贴客户需求,管理规模持续增长且保持行业前列;服务实体、服务改革、服务民生、服务生态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公司的综合价值创造能力得到强化;坚持创新引领,智能投研、智能投顾、智能服务、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取得初步成果。

  展望2020,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宏观经济总体趋稳,经济政策稳中求进,有利于经济平稳转型。中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升风险偏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需求更加紧迫,经济发展质量趋于优化。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加速推进和落地,必将增强市场活力,提振市场情绪。传统资管产品加快向净值化转型,对公募基金净值化产品的潜在需求巨大,基金公司和银行理财子公司合作共生的态势更加明确。

  咬定青山,不惧千磨万击;壁立千仞,何怕雨雪风霜!面对机遇和挑战,博时基金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坚持“把握当下,拥抱变化,质量优先,稳中求进”的方针,加快发展,敏锐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带来的巨大市场机会,进一步加强竞争优势。持续改进投研工作,巩固、提升投资业绩。完善产品布局,推进业务创新,继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动科技与业务融合。抓住机遇,占领高地,为未来良性发展创造条件,向一流水平资管公司踏实迈进。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