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一梅作为唯一受邀中国公募代表列席沪伦通揭牌仪式

李一梅作为唯一受邀中国公募代表列席沪伦通揭牌仪式
2019年06月17日 17:4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相关阅读:李一梅:中国养老金储备低 但有78万亿居民储蓄可转化 

  沪伦通来了,我们发来现场报道!

  来源:华夏财富

  备受期待的沪伦通,来了!

  6月17日,中英两国在伦敦开启第十次中英经济与财金对话(EFD),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共同主持。作为这次对话最大的亮点之一,伦敦证券交易所计划当日早8点举行沪伦通揭牌仪式。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作为唯一受邀中国公募基金公司代表,在伦敦交易所列席了沪伦通揭牌仪式,亲自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同时,李一梅还将作为重要嘉宾,参与中英金融服务峰会论坛并做发言。

  这是我们现场发回的实况图:

  关于大家对于沪伦通最关心的问题,小夏也搜集了一些资料:

  一、什么是沪伦通?与我们熟悉的沪港通、深港通有啥差别?

  沪伦通是指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的机制。符合条件的两地上市公司,可以发行存托凭证(DR)并在对方市场上市交易。2018年10月12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的监管规定(试行)》,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与沪港通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两个市场上购买股票不同,沪伦通是让海外买家通过存托凭证(DR)工具间接持有对方市场股票。沪伦通允许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通过在伦敦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来筹集新资金,也可以转换原有的存量股票。

  而伦敦证交所上市公司仅限于向沪市投资者出售以现有股票为基础的中国存托凭证(CDR)。CDR和GDR就是代指沪伦通东西两个业务方向的存托凭证(类似于我们常常在沪深港通中提及的南水,北水)。

  二、沪伦通的意义

  沪伦通”将大高幅提高A股市场国际化进程,包括人民币的进一步国际化等。对于A股市场投资者而言可以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接触到更多全球市场的投资标的,把握全球资产配于置的机遇。对于A股股上市企业而言,将进一步打通海外融资渠道,为引入更多海外机构投资者打开通道。因此,也有媒体认为,沪伦通是继港股通、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中国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事件。对英国而言,“沪伦通”非常有助于维持伦敦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三、投资者如何参与?需要注意哪些风险?

  资料显示,境内投资者沪伦通参与门槛为连续20个交易日持股市值在300万以上。

  投资者参与沪伦通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有:

  1、北京和伦敦的时差问题

  目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时间为北京时间的9点到15点;而伦敦交易所的时间为伦敦时间的8点到16点。中英之间标准时差为8个小时,而夏令时是时差则为7个小时,中英双方交易所几乎没有重合的交易时间。

  DR的制度安排使得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中英时间的时差、交易时间不重合的问题,使得中英双方投资者可在对方交易所的非交易时段买卖对方交易所上市股票。

  2、由于对伦敦市场的不熟悉,需要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虽然只有高质量的公司才有资格参与沪伦通,但是大家对那些来沪市挂牌的伦交所上市公司要有必要的了解,切忌盲目买进,盲目投资。

  根据伦交所公布的规则,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GDR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CDR发行人必须符合某些严格的资格标准。发行人必须在其申请前的120个交易日内拥有至少人民币200亿元(约29亿美元)的平均市值。英国财政部表示,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公司中有260家公司可能有资格在伦敦上市。

  (2)要了解这些挂牌的CDR与正股之间的换算关系,以避免CDR价格与正股股价之间的脱节所带来的投资风险。   

  (3)要关心伦敦交易所相关CDR所对应的正股股价运行情况。毕竟正股股价与CDR价格之间是一种相互牵制的关系,因此仍然需要对在伦交所挂牌上市的正股进行跟踪。这将是国内投资者投资沪伦通CDR的每天必修课。

  (4)伦敦市场个股没有涨跌幅限制,并且还可以对股票和期权进行沽空交易,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样的投资套利方式,但是可能存在的风险也更大,不熟悉海外市场规则的投资者需要格外注意。

  四、英国股票市场究竟怎么样?

  当前公认的世界三大证券交易所是纽约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和东京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成立于1773年,是全球三大交易所中历史最为久远的交易所。

  伦交所拥有更好的开放性,其海外投资者占到了惊人的53.9%,而投资者结构也更为多元成熟,个人投资者仅占12.30%。

  伦交所的重要指数有 FTSE100(富时100指数)、FTSE250(富时250指数)、FTSE350(富时350指数),其中富时100指数曾一度被认为是英国经济晴雨表,它和法国的CAC-40指数、德国的法兰克福指数并称为欧洲三大股票指数。

  好啦,关于沪伦通的话题,今天就先介绍到这了?更多精彩内容下期再续,关于沪伦通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也欢迎在文末留言,小夏会尽量解答的。

  【回顾】基金高管面对面:李一梅接受新浪财经视频专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