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基金:政策利好密集释放,市场整体维持震荡

大成基金:政策利好密集释放,市场整体维持震荡
2022年05月27日 17:06 新浪基金

  本周市场维持震荡,风格上周期和金融优于成长和消费。宽基指数普跌,截止收盘,上证指数跌0.52%,深成指跌2.28%,创业板跌3.92%。煤炭、石油石化、交通运输、汽车和社会服务板块涨幅居前;而家用电器、电力设备、综合、房地产和电子等板块跌幅较大。

  大成基金指出,近期国内政策利好不断释放,市场整体维持震荡,具体原因有以下三方面:

  第一,自4月底以来市场显著修复,但由于主导逻辑仍是超跌反弹,因此交易层面存在较大自发调整压力,周初便出现大幅回调。

  第二,国内利好政策本周开始密集释放,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推进政策落实,各方稳地产、促消费、扶持中小企业的政策也加速落地。

  第三,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全国新增确诊和无症状回落至500例以下,上海也宣布将于6月1日起全面复市,对生产、消费的负面冲击有望缓和,均推动市场在周初获利了结情绪释放后开始震荡修复。

  大成基金认为,现阶段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强预期与弱现实,从近期政策密集落地到经济和金融数据出现实际改善仍需时日,而在出现基本面触底或改善信号前,存量博弈的格局较难发生逆转,市场也较难形成统一主线,未来预计仍将以震荡为主,风格整体将趋向均衡。

  从行业配置上来看,大成基金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板块:一是基建、地产和银行等“稳增长”板块,国内稳增长政策不断加码,兼具安全性与政策驱动。二是酒店、免税、航空、景区及酒店等消费核心资产,受益于国内疫情改善且板块股价、估值均已处于低位,内外部不确定下进可攻退可守。最后,军工、新能源、半导体等科技成长板块,具备逆经济周期属性且景气向上趋势确定。

  #基金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侨源股份 301286 --
  • 06-01 侨源气体 300646 --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