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财经博主江南竹:震荡之中控制情绪,躺平静待花开

知名财经博主江南竹:震荡之中控制情绪,躺平静待花开
2022年01月28日 09:39 新浪财经

  文章作者:江南竹

  进入股市之前我们总是有冷静的头脑,稳定的情绪,“涨了就卖,跌了就买”,似乎是很简单的道理,也很容易操作,但实际进入股市后,总是随市场波动而情绪波动,在市场疯狂上涨的时候,反而不停加仓,在市场非理性下跌的时候,反而要去割肉。

  2021年,中国GDP增长8.1%,高于年初设定的6%增长目标,基本面没有问题,央行去年年底降准,年初LPR、MFL降息,流动性没有问题,再查一下A股自2020年疫情以来的估值。

  无论是沪深300、上证指数、深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数市盈率都不是在最高处,反而接近疫情调整前的水平,就目前的基本面、流动性不至于要调整到疫情时期的低位。

  目前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的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受外围股市影响,A股剧烈震荡,但A股相对独立,且上市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不错,目前市场情绪有点过度恐慌。股市投资就是投优质的公司,如果公司的业绩没有问题,估值合理,短期波动不应该轻易放弃,节后一季报、年报会逐渐披露,从目前一些公司披露的业绩预报来看,节后或许有一个年报行情。

  目前为整体回调行情,没有出现板块轮动,所以轻易不要猜测板块,频繁操作,操作不当容易打脸,建议合理持仓躺平观望为主,如果仓位较轻,反而在下跌的过程中逐渐捡便宜的筹码为好。

  不要总是猜现在是牛市还是熊市,牛市看着遍地机会,实则不一定有机会,熊市中哀鸿遍野,实则可能遍地黄金。

  现在的基金市场也受股市影响回撤较大,每一次回撤同样是对投资者一个风险教育,经历过疫情回撤、2021年春节后回撤的投资者对这次的回撤就会平静很多,实际上基金市场每年都会经历一个20%左右的回撤,一些优秀的基金总能在回撤后创出新高,不要因为市场整体的回撤就否定持有的基金,往往躲过了下跌同样也会错过上涨,就现在的位置已经挨下了大部分下跌,再割肉离场或许能躲过一部分下跌,但谁又能精准的底部入场呢。进入市场前就坚定长期投资的可以让时间来修复估值,同样提醒准备入场的新手应该树立:长期投资、静待花开的理念。

持有组合,南方一步之遥,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