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基金:市场现两极分化趋势,高成长赛道和农业成主要投资方向

泰达宏利基金:市场现两极分化趋势,高成长赛道和农业成主要投资方向
2021年11月11日 15:32 市场资讯

  1、 您怎么近期市场走势的特点和原因?

  十一月至今,行业表现两极分化进一步加剧,军工、TMT、新能源、光伏、农业领跑两市,而食品饮料、钢铁、采掘等板块跌幅较大,市场继续演绎割裂的结构性行情。从资金的 偏好行为来看,随着三季报落地,在经济预期持续下滑、总量层面稳增长政策迟迟未现、两岸局势较为紧张、上游资源品价格大跌的情况下,尽管taper细节落地后十年期美债收益率震荡下行部分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但诸多不确定性仍然压制着市场整体的情绪,因此资金继续围绕盈利确定性主线进行配置,三季报高景气的成长赛道以及存在困境反转的农业成为资金主要的方向,而受到价格管控大幅回落冲击的周期以及受到疫情冲击的休闲服务则大幅走弱,这也形成了市场两极分化的趋势。

  2、 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等信息看,目前所处的经济环境对于权益市场的影响是怎样的?

  总量经济数据仍然在走弱,稳增长政策预期继续升温,但在总量政策出台前,预计市场情绪仍然被压制,转机可能在四季度中后期。在三季度GDP增速跌落5%之后,10月PMI数据继续停留在荣枯线之下,除了出口数据仍然表现较佳以外,基建投资、房地产投资、消费等数据均萎靡不振,因此,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不断升温,但在政策落地之前,伴随着四季度经济预期的不断下调,A股市场的盈利预期也在持续下降,基本面支撑的削弱导致市场整体情绪被压制。除此之外,10月进一步上行的PPI增速也意味着对于上游原材料价格的管控恐怕难以松动,周期板块的波动将会继续放大。而随着后续PPI增速的高位回落以及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治局会议的临近,预计包含提振消费需求甚至可能降准在内的稳增长政策有望逐步出台。

  3、 年底之前的市场可能呈现怎样的特征?有没有性价比较高的行业板块?

  临近年底,在稳增长政策落地之前,追求盈利确定性主线仍然是资金的主要偏好,特别是在每年资金习惯性在年底炒作第二年景气板块的背景下,市场的割裂格局可能无法扭转。而随着稳增长政策的逐步落地,信用周期再度扩张,市场风险偏好全面提升,市场的割裂局面有望收敛。

  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建议从反弹幅度、景气反转、估值三条主线出发。第一,近期锂电、光伏、军工均走出强势反弹,其中,新能源车上游总体反弹幅度较小,后续在中游补库存的背景下,有望出现基本面的改善,可以重点关注。第二,对于可能明年景气反转的消费板块中的生猪(猪肉价格企稳回升)、必选食品(涨价)以及汽车(缺芯缓解),逻辑尚未完全得到验证,行情并未完全演绎。第三,低估值板块中,受益于财富管理提振、景气度持续改善的券商性价比已经凸显。

  4、 您对投资者有怎样的建议?

  通过确定自身的投资期限及收益率要求,从而选择不同的配置品种。对于季度维度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新能源、光伏、军工、半导体(IGBT)等景气成长的盈利确定性,考虑22年景气困境反转的生猪、必选食品、汽车等消费板块,同时关注券商等低估值板块的性价比。而对于长期投资者而言,消费、医药等核心资产的长期配置窗口已经打开。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意见或建议。基金投资有风险,在进行投资前请参阅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法律文件。本资料非基金宣传推介材料,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保证,以及法律文件。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