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王恒楠:价值投资更看重长期的力量

诺德基金王恒楠:价值投资更看重长期的力量
2021年04月19日 14:03 新浪财经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截止4月15日,上周大盘除上证综指整体小幅调整(-0.41%),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分别收获1.37%,1.33%及2.60%,创业板指表现亮眼。沪深300和中证500的涨跌幅为0.02%和0.80%。从行业表现来看,领涨板块包括有色(3.69%)、电气设备(2.94%)、汽车(1.62%)、化工(1.54%)、计算机(1.48%)、电子(1.47%),跌幅较大的行业公用事业(-4.09%)、休闲服务(-3.34%)、银行(-2.46%)、建筑装饰(-1.43%),六成以上行业为正收益,年初以来相对高收益的行业仍旧集中在偏周期性板块。

  上周北向资金流出情况有所增加,截止4月15日,陆股通净流入为175.5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8.8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6.76亿元,相较再前一周陆股通流出53.2亿元,沪股通净流出57.57亿元,深股通流入4.32亿元。

  在统计局公布的3月通胀数据来看,PPI同比大幅跃升到了4.4%,CPI同比也有抬升,提高到0.4%,我国PPI的走势和地产投资高度相关,20年房地产的大幅反弹带动了工业品价格的上涨,同时以钢铁为代表的供给侧有限制的行业,也对推高工业品价格起到了推升作用。但从PPI上涨的结构拆分来看,生活资料同比仅上涨了0.1%,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上涨了5.8%。从这一数据我们能看到随着地产经济的火热,终端消费的需求依旧相对疲软,经济正处在复苏,而非全面复苏的阶段。

  截至4月15日,约1500家公司披露了一季报(包含预告、快报),整体估算2021年一季度已披露公司的净利润同比提升514%,相较于2019年提升81%,表现十分亮眼。业绩大幅增长的共同驱动因素包括去年同期的低基数带来的空间,海外市场受疫情影响拉动了出口型企业的营收,工业品从去年四季度爆发涨价潮,钢铁、有色、化工等企业的毛利率明显改善。经济复苏下,企业盈利快速增长,但同时应警惕低基数效应下的高增长,进入二季度后同比增速能否延续。市场风格从去年的机构“抱团”已经发生了转变,从高估值白马股的调整,逐步发展到低估值、顺周期、中小市值的修复。在变化的过程中,我们持续跟踪基本面的确定性,企业的业绩和发展才是真正体现基本面的核心逻辑。高增长高景气的行业不会因阶段性扰动因素转向,对于优质股票的投资价值我们有信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