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成立仅9个交易日亏掉近15%!汇安基金邹唯建仓只需两天?

新基金成立仅9个交易日亏掉近15%!汇安基金邹唯建仓只需两天?
2021年03月04日 09:31 新浪财经综合

  新基金成立仅九个交易日就亏掉近15%! 汇安基金首席投资官“光速建仓”惹恼投资人

  一只主动权益新基金建仓需要多久?一只主动权益新基金亏掉近15%需要多久?两个问题的最短纪录,也许正在被汇安均衡优选(010412)打破。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成立于2月9日的汇安均衡优选,2月26日的最新净值为0.8588元。也就是说,短短九个交易日,这只新基金就跌去了14.12%,让人瞠目结舌。

  “这是老将邹唯管理的,两天就建满仓,实在想不到!估计现在各方都在对汇安基金施加压力。”沪上某公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汇安均衡优选是一面镜子,不仅透视出投资老将在火热行情中的迷失,也反映出公募基金大干快上的冒进风险。

  首席投资官建仓只需两天?

  公开信息显示,汇安均衡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2月1日开始发售,2月3日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借助招行强大的渠道,最终募集规模8.2亿元,得到12638户投资者认购,成绩相当不错。

  “提供和‘双十’基金经理携手的机会”是汇安均衡优选募集期间主要的宣传口号。所谓“双十”,指的是任职基金经理10年以上、职业生涯年化回报10%以上,说的是基金经理邹唯。

  邹唯从业经验超过20年,曾就职于长城证券,2003年6月进入嘉实基金研究部,曾担任基金经理、主题策略组组长、董事总经理。2017年12月其加入汇安基金,现任首席投资官,管理4只基金,管理规模21亿元。《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4日,邹唯刚被任命为公司副总经理。

  “当时客户经理推荐时,说投资老将风格稳健,目前的跌幅我难以接受。”有购买汇安均衡优选的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2月26日,汇安均衡优选净值为0.8588元。也就是说,仅仅九个交易日,这只新基金就跌去了14.12%。而同时成立的其他基金公司产品,跌幅一般在5个百分点以内。

  “很可能春节前的两天,也就是2月9日、10日,新基金就建仓完毕了,仓位还比较重,买的可能是抱团股,否则节后不可能有这么大的跌幅。”上述沪上公募人士对《金证券》记者分析,对主动权益基金来说,两天的建仓期突破了自己的认知。“按照合同约定,基金建仓期一般是1-3个月,去年市场好的时候,不少新基金加快建仓,但也要两周左右。”

  押注抱团股体现了“持股自信”

  春节前,连普通投资者都察觉抱团股风险已经很大,为何老基金经理会这样操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