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公募评A股港股大跌:情绪面略显过度 建议均衡配置3大行业

十大公募评A股港股大跌:情绪面略显过度 建议均衡配置3大行业
2021年02月24日 17:23 新浪财经

  2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持续走弱,沪指向下击穿3600点关口,创指失守50日线,两市黄白线大幅背离。截止收盘,沪指报3564.08点,跌1.99%创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14870.66点,跌2.44%;创指报3007.46点,跌3.37%。对此,基金公司表示,两大原因致市场大跌,整体来看,绩优蓝筹股质地依然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瓦解的基础。适当的调整是市场有效的体现,也有利于优质资产长期、健康的成长。在经济恢复的大背景下,优秀公司可凭借业绩增长消化高估值。

  板块配置:1)选择全球复苏+“Biden Trade”复苏主线+PPI上行,关注化工、有色、机械、家电、汽车,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2)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影视、医美、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3)中长期来看,继续看好中国核心资产。

  南方基金:市场逐步消化对估值担忧 结构上分化与轮动状态料将持续

  整体来看,绩优蓝筹股质地依然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瓦解的基础。随着市场的轮动调整,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依然是投资首选。节后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不少绩优蓝筹股出现较大回撤,进而对指数造成显著拖累。相较于节前,市场外部环境没有大的变化。短期来看,市场在调整过程中会逐步消化对估值的担忧,进而指数层面有望逐步企稳,但结构上的分化与轮动状态料将持续。

  博时宏观:市场持续走弱 后市继续看好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

  结构上,从节后的抱团权重股补跌来看,市场开始寻找再平衡的逻辑。继续看好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从中期的角度看,再通胀交易的化工/有色/白酒,“紧货币+紧信用”阶段受益的银行/白酒和白电,均是我们需要重视的方向。

  银华基金:适当调整是市场有效体现 建议均衡配置3大行业

  适当的调整是市场有效的体现,也有利于优质资产长期、健康的成长。在经济恢复的大背景下,优秀公司可凭借业绩增长消化高估值。行业方面,依旧建议均衡配置,一是,建议在组合中适当增加业绩对宏观经济较为敏感的板块,配置化工、油服、工程机械、自动化、汽车零部件等偏中游制造类行业以及保险,增配银行;二是中期看好受益于行业格局以及景气度较好的成长类子行业,如光伏、新能车、面板及军工等行业。三是依旧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且行业景气度较好的白酒。

  沪指创7个月最大跌幅!中欧基金:香港上调印花税扰动A股

  市场在前期“抱团”瓦解后市场情绪短期内不会快速再次聚集,在经历节后部分周期股和中小盘股票快速冲高后市场可能需要重新审视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主线。而两会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在当前短暂的真空期内市场可能仍以震荡为主。

  平安基金:两大原因致市场大跌 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

  近期市场大幅下跌,主要有以下原因:1、全球疫情明显回落,通胀预期升温。本周全球疫情继续明显回落。受美国寒潮和财政刺激推进影响,短期资源品价格上涨较多,通胀预期明显升温。2、后疫情时代,财政政策由极度宽松回归常态。节后央行继续净回笼,资金面偏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乐观。核心资产目前正经历短期调整,然而这些公司都是中国各行各业经过充分竞争过后脱颖而出的行业领军企业,拥有强劲的长期盈利能力与成长空间。

  上投摩根评香港印花税上调传闻:短期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冲击

  短期而言,提高印花税或给市场带来一定的负面冲击,叠加前期获利资金阶段性具有落袋止盈的需求。中长期而言,港股市场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港股强劲的盈利增长与较低的估值水平、港股上市新经济板块的吸引力与稀缺性等等利好因素并未发生改变,毕竟长线而言,公司盈利增长、估值及前景才是决定市场表现的最主要因素。

  前海开源基金评A股与港股回调:适当降低预期收益 围绕两方向布局

  近期市场由于受到外部扰动增多,香港上调印花税、外部市场高波动等因素,市场一方面香港市场上调印花税,但由于流动性预期变化和经济恢复的速度有待进一步观察,市场的波动可能较大,投资者可适当降低预期收益,围绕盈利和基本面景气向上的方向进行布局。 

  大成基金:香港政府上调印花税或为增收 多重诱因导致市场异动

  调整最直接的诱因是通胀预期升温、货币政策收紧,同时受部分个股前期涨幅较大且估值偏高、外围市场由连续上涨转为调整、港交所加征印花税等因素影响,市场情绪持续低迷。当前估值相对处于高位,虽然资本市场系统性风险不大,但需适当降低预期收益率。

  国寿安保基金评市场:接近短期震荡区间下沿 周期风格相对占优

  我们倾向于认为目前的风格调整是一种对前期的“纠偏”,后续会趋于均衡化,但不至于全面逆转,其背后的原因是国内微观流动性变化仍使得新增资金机构化趋势延续。在具体操作上风格上需要做一些调整,向各行业“腰部公司”的中大市值股票做一些偏离。

  万家基金:回调为市场正常休整 A股向下空间有限

  随着经济复苏,周期性板块上涨开始透支基本面现状,同时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不断增强,海外输入性的复苏和再通胀背景决定了市场结构性行情。万家基金认为市场向下调整空间有限,给出震荡的市场观点。

  泓德基金:资金流向造成短期冲击 优秀公司估值逐步趋于合理

  投资者的资金流向对于市场造成了短期冲击,也造成了市场环境的前后差异。但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一个长期趋。A股目前已经进入比较成熟的阶段,不论是基金经理还是机构对于市场的认知都达到了比较成熟和理性的程度。从长期来看,我们依然会从好的资产和价格这两个维度构建自己的组合。

  诺德基金应颖:情绪面略显过度 关注估值与增速匹配的优质个股

  从指数端看,我们观点维持原判,拉长看,缓慢上行的趋势或将持续。个股端,机构抱团类个股持续下挫,仍如之前认为,这是对节前资金推动的急涨行情的修正,亦是对高估值的修正,叠加昨晚美股及中午港股市场提高印花税的影响,情绪面略显过度。对于中长期投资而言,随着一季报及后续季度业绩兑现,我们认为,估值与增速匹配的优质个股或仍将较市场走出超额收益。

  德邦基金评市场调整:估值承压 市场活跃度不减

  我们认为,中期宏观经济、流动性、情绪三者将决定行情走势,在流动性已经出现边际收紧,未来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驱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