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志梅:不确定中寻确定性机会

宝盈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志梅:不确定中寻确定性机会
2020年01月22日 10:04 新浪财经

  2020年投资者寄语

  文/权益投资部总经理 张志梅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过去的2019年,坚持价值投资、坚信中国未来的投资者都因为“相信”而获得了可观的回报。沪深300指数上涨33.59%,创业板指数上涨41.35%,从一年的角度看,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牛市”,而经历了2018年全面下跌的投资者,可以历数一个个导致投资者逃离市场的危机,而股票市场特别有趣的一个规律再次得到验证,即“牛市在悲观中诞生,在怀疑中成长,在乐观中成熟,在狂欢中死亡”。放在全球股市范围中,A股的年度表现也非常醒目的,即使与创出10年新高的美国股市相比,A股也毫不逊色:道琼斯指数22.8%,标普500指数29.25%,纳斯达克指数35.74%。(数据截至2019-12-28)

  那么,投资者下一个问题来了。走过了悲观,我们现在处于怀疑中,还是乐观中呢?这么问实际上已经剔除了“狂欢”这个选项。

  在预测未来这件事情上,我们选择做一个不可知论者。我们并不确切地知道明年美国大选会对美国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进而会对美国的对华政策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我们也不知道金融去杠杆的确切标准是什么,不能判断是否已经完成或达成阶段性目标;在影响全球金融体系的更广泛问题上,比如近1/3的发达国家进入负利率、人口老龄化这些前所未见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学习、在观察、在思考,但是很难就此得出一个肤浅的结论,用以指导具体的投资,特别是3年以内时间维度的投资。

  相对于预测而言,一些定性的观察和判断更有利于指导我们的投资。

  ——注册制已经并将加速影响A股的定价体系,特别是伴随国际机构投资者资金的持续进入,优质龙头企业的溢价将在各个行业全面体现。与最优秀的的企业为伴、做时间的朋友,未来也将是最佳长期策略之一。

  ——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震荡已超过10个年头,这并非新兴市场的独有特点,即使在成熟的美国市场,道琼斯指数也曾经在 17 年间在900点上下震荡(1964 年 12 月 31 日 874.12 点,1981 年 12 月 31 日 875.00 点),同期美国经济总量发生巨大变化,诞生了一批又一批的巨头企业,回望过去,恰恰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提供了超额回报的沃土。

  ——定性地判断,3000点这个位置市场整体估值合理甚至依然略有低估,在10年期国债收益率趋向3%的环境下,没有理由选择持有现金。但是,市场整体的合理性并不排斥结构性高估和部分行业的轻微泡沫化,50倍以上的估值再去争论到底70倍合理还是100倍合理,本身就已经偏离了“确定性的”范畴,对于企业盈利增长的线性外推多数被证明是错误的。

  感谢投资者过去一年对宝盈基金的信任,感谢一路相随。

  宝盈权益团队是一支有活力、勤奋、充满激情和好奇心的精干队伍。在统一认知的基础上,我们鼓励每一个基金经理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并不是鼓励冒风险,恰恰相反,我们认为在充分调研、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集中持仓才是降低风险的最佳途径。团队整体高度认可“长期视角、聚焦核心”的理念,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将价值和成长两种风格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

  新的一年,我们将再次扬帆远航、勤勉尽责、不断磨砺,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持续为持有人创造稳定的回报。

  感恩信任,感谢相随。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