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中证500ETF:紧跟中证500 长期布局正当时

南方中证500ETF:紧跟中证500 长期布局正当时
2019年06月24日 10:00 中国证券报

  南方中证500ETF:紧跟中证500 长期布局正当时

  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中证500ETF”)是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指数型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2月6日,根据2019年一季报数据,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430.63亿元,基金份额为72.55亿份。

  历史业绩:紧密跟踪标的指数,长期业绩稳定。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6月20日,该基金自设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高达49.28%,超越比较基准7.92%;最近五年的业绩增长40.49%;截至2019年5月31日,该基金最近一年的年化跟踪误差为2.50%。该基金指数跟踪较为紧密,长期业绩表现稳定。

  投资风格:组合复制策略,跟紧中证500指数。该基金为被动式指数基金,采取完全复制法,即按照成分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分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作为指数型基金,该基金采用指数化投资,力求获得标的指数所代表的中国证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以使投资者可以分享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稳定收益。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基金经理罗文杰,曾先后任职于美国Open Link Financial公司、摩根斯士丹公司,从事量化分析工作。2008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任南方基金数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现任指数投资部总经理、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等职位。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6月20日,在罗文杰掌管南方中证500ETF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52.25%,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46.84%,最近一年的年化跟踪误差在2.50%以内,指数跟踪较为紧密,表现较为稳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南方中证500ETF是被动型指数基金,其收益回报与跟踪标的息息相关。目前整体来看,中证500指数走势与宏观政策息息相关,素有“成长新经济”代表的中证500指数当前相对估值仍然较低,具有良好的成长空间和安全边际,密切跟踪中证500指数的南方中证500ETF迎来较好长期布局窗口。该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建议看好中证500指数且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