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基周评:深市牛得没朋友 银行原地在守候

老司基周评:深市牛得没朋友 银行原地在守候
2019年03月23日 1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老司基一枚

  每周末,会针对本周市场情况,进行全面回顾和简单点评,并给出下周基金操作建议。如有任何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有空的时候老司基会逐一回复。

  本周市场:

  本周,A股市场重新夺过领涨大旗,周一上证指数近百点长阳吹响进攻号角,后四天围绕3100点强势整理,最终大盘录得2.73%的周涨幅。值得一提的是,深证成指本周大涨3.44%,已经实现超级惊人、极其罕见的11周连阳,真是牛得没有了朋友

  0.77%。

  宽基指数方面,本周A股市场继续分化,中证500指数一马当先,周涨幅高达4.91%,领跑A股各大主要指数。上周刚刚取得话语权的上证50再次遭遇过山车,从上周涨幅榜冠军直接滑落至垫底位置,周涨幅仅为1.44%。另外,中证1000本周涨幅超过4%,深证成指大涨3.44%,深证100、中小板指和沪深300周涨幅均超过2%。从2019年表现来看,深证100夺得涨幅榜冠军,年度涨幅37.01%;深证成指屈居第二名,年度涨幅为36.46%。

  港股本周表现较弱,恒生国企指数本周上涨0.35%,恒生指数微涨0.08%。美股市场,本周晚节不保,周五晚间大跌已经抹去前面所有涨幅,标普500指数本周下跌0.77%,主要是因为欧美制造业数据疲软、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衰退预警信号。

  行业指数方面,申万28个行业指数本周全部出现上涨,无一板块下跌。其中,综合板块本周大涨8.23%,位居周涨幅榜冠军。休闲服务和计算机板块位列周涨幅榜第二和第三名,周涨幅分别达到8.03%和6.22%,周五市场传出五一连休四天的利好消息,给休闲服务板块助力不少,旅游股集体爆发。本周表现最弱的两个板块分别为银行和农林牧渔板块,周跌幅仅分别为0.46%和0.66%。老司基只想问一句:不争气的银行你咋就又垫底了呢、你到底在为谁苦苦守候

  经过本周大涨,计算机板块卷土重来,再次将年度板块涨幅榜冠军收入囊中,年内涨幅达到49.92%。位居第二、第三名的板块为农林牧渔和电子板块,年内涨幅分别达到44.79%和43.09%。

  重要指数最新估值表:

  指数估值表主要为小伙伴们进行指数基金定投参考,风险从低到高依次为:加大定投、积极定投、持有观望、保持谨慎和伺机卖出。老司基建议,首选加大定投的品种(下图中绿色标注的指数)。经过2019年一轮大涨,很多指数迅速脱离低估区域,到达了合理估值。对于便宜的指数,我们且投且珍惜吧。

  特别说明一下,强周期的指数,估值一般看市净率(PB)更合适,比如券商、银行、地产、煤炭等;而宽基指数和弱周期的指数,估值一般看市盈率(PE)更合适,比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其他指数的最新估值情况如下(点击可放大图片):

  实盘净值播报:

  老司基风云一号成立于2019年1月2日,本周发车1次,买入国泰国证新能源汽车1份。当前总计已发车17次,还剩余发车次数为83次。风云一号最新收益率为33.99%,同期大盘涨幅为24.47%,跑赢同期大盘10%左右。该组合在天天基金已经有超过1500人关注,跟投总人数位列所有实盘组合第一!

  下周展望:

  本周大盘走得比预想中的要强,周一大阳线打出高度后,四天都在高位强势盘整,每次盘中有跳水,都能当天收回。另外,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年内不加息的鸽派言论,外围市场也助推A股震荡上行。大盘一度上涨至3125点、逼近前高3129点。本周还有睿远的网红基金一天大卖了700亿元,说明市场真的不缺钱哈。从板块看,主要还是轮动,蓝筹和创业板交替走强。这个周末,最重磅的新闻是首批9家科创板公司正式亮相了,下周创投板块以及这些公司的影子股估计会有大幅炒作。另外,下周大盘估计会有方向选择,个人觉着向下概率偏大。一方面做好防御,可以考虑逢高适度减仓、锁定部分收益;另一方面,可以关注前期滞涨的银行、地产、基建、医药等蓝筹板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依然

A股市场 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