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群航:长期投资不是僵化的 在合适的时间持合适基金

王群航:长期投资不是僵化的 在合适的时间持合适基金
2018年12月05日 09: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第840期】我的长期投资理念

  来源:微信公众号王群航 作者:王群航

  长期投资,业内人人必讲。不过,我所理解的长期投资理念,其内涵与很多人不一样。自2007年夏天以来,我就一直这么认为:

  (1)基金只是一种适合进行相对长期投资的产品,不是进行绝对的、僵化的长期投资的产品。长期投资决不是对于一家基金公司、一只基金产品的简单性长期持有,除非它的业绩一直很好。

  (2)只要我们一直在投资基金,在合适的时间里持有合适的基金,我们的投基行为就是标准的、理性的长期投资。

  (3)择时很难,但并不是做不到的,且更不应该知难而退。

  为什么会这样?2007年6月,我到成都开会,春熙路附近的一个剧场,在当时跨年度牛市大行情的背景下,剧场坐满,过道上还站了很多人。我演讲结束后,一位投资者提问:“你们都说基金好,为什么我买的****基金没有那么好?”另一位投资者问:“基金公司一直在说要长期投资,我2005年初买了一只基金,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赚了一倍多,长期投资的时间应该多长,现在是不是可以赎回了?”----正是这些投资者的提问,让我形成了对于上述长期投资理念的完整表述,10多年来一直沿用至今。

  未来,我们做FOF,必然要继续践行上述长期投资理念,在此基础上,我有三个“小目标”:

  (1)把未来FOF管理做得和过去基金研究一样好;

  (2)充分发挥FOF的十大优势,做好资产配置;

  (3)通过自己的特长,即对于基金、FOF、二级市场的深刻理解,做出不一样的FOF,改变市场对于FOF的看法,为中国FOF的发展略尽绵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