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国内稳增长预期回升,创业板50指数企稳回暖

华安基金:国内稳增长预期回升,创业板50指数企稳回暖
2023年06月05日 16:05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创业板50指数中所涉行业涨跌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2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2

  上周A股市场小幅回升,情绪回暖,从主要指数的表现来看,上证指数上涨0.55%,深证成指上涨0.81%,创业板指上涨0.18%,创业板50指数上涨0.28%。结构上看,小盘股向上弹性更高,领先于大盘和中盘股的表现;风格上看,价值跑赢成长。英伟达公布业绩超预期,A股AI相关概念受到映射,上周TMT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医药、电力设备新能源板块跌幅居前。

  国内经济方面,上周公布的4月工业企业利润延续负增、5月PMI数据继续转弱,国家统计局指出,我国经济景气水平有所回落,若要恢复发展,基础仍需巩固。经济修复趋弱背景下,市场对于稳增长的预期升温。海外方面,美国参众两院顺利通过《财政责任法案》同意上调债务上限,美债违约风险解除;国内稳增长预期回升,人民币汇率止跌,北向资金回流。

  受新能源、医药生物等权重板块下行的影响,创业板经历了长达四个月的持续下行。新能源产业链产能过剩、需求放缓,叠加市场Beta因素,导致板块调整。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新能源和医药依然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创新引擎,在经济复苏基本面稳健向好的背景下,市场短期或缺乏主线驱动,但下行风险相对可控。以创业板50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具备较好的估值性价比,目前指数估值来到30倍以下位置,处于过去三年历史较低水平。业绩层面,创业板50指数一季报显示成分股净利润同比增长52.69%,基本面具备较高修复弹性。五月创业板50ETF持续净申购,资金净流入近20亿元(数据来源:Wind,深圳证券交易所,截至2023.5.31)。

  整体来看,国内经济仍在复苏路上,海内外流动性均较为宽松,温和的货币环境有利于科技成长估值中枢的抬升。政策层面,国家对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空前,4月底的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巩固和扩大新能源汽车发展优势,加快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要重视通用人工智能发展,营造创新生态,重视防范风险。”这宣示着国内经济发展动能要加快转变,新能源及人工智能将是经济转型的两大动能,汇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持续受益于政策红利。叠加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迹象日益清晰,成长股的配置时机或已到来,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建议关注创业板50指数的投资机会。

  创业板50中前十权重股表现情况

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2数据来源:Wind,华安基金,截至2023/6/2

  风险提示:

  以上仅为标的指数当前成份股分布的客观介绍,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不作为投资收益的保证。指数公司后续可能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调整,指数成份股的构成和权重可能会动态变化,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本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主要投资于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备选成份股,其联接基金主要通过投资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的表现。本基金预期收益与风险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具有与标的指数相似的风险收益特征。:基金管理公司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产品收益存在波动风险,投资需谨慎,详情请认真阅读本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