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王祥:黄金未来一段时间或维持1930-2000美元弱势盘整

博时基金王祥:黄金未来一段时间或维持1930-2000美元弱势盘整
2023年05月23日 09:53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元反弹与美联储官员不时放出的鹰派观点令上周内黄金表现承压,但汇率对冲影响下国内金价表现相对顽强。国内黄金ETF上周流量变动有限。

  市场观点方面,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上周双双上行,国际黄金市场则出现明显回调。首先是美国政府债务上限谈判进展牵动市场神经,在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和美国总统拜登相继表示最终会达成协议不会违约后,市场对美国政府违约的担忧下降避险情绪下降,但周五谈判再度陷入僵局,市场波动增加,我们认为双方的底线是不违约,但可能会拖到最后一刻;其次是美联储货币节奏依然扑朔迷离,周内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部分鹰派官员表示不认可6月暂停加息的判断,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五的讲话则表态相对软化,表明由于信贷紧缩的影响,可能不需要进一步加息。周内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也表现顽强,美国零售销售中多数行业消费反弹;4月工业生产环比走强,产能利用率达年内最高,4月新屋开工环比高于预期,NAHB住房市场指数连续5个月回升。而同期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则表现惨淡,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回落,3月工业产出环比走弱、且弱于预期。因此,在债务问题引发的流动性避险与经济相对强弱因素的影响下,美元指数延续反弹表现,令黄金相对承压。

  由于年中之前美国通胀在基数效应的影响下将加速回落,黄金暂时难以得到新的驱动力量,1930-2000美元的弱势盘整或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表现,投资者可在波动下沿逢低关注。国内人民币金价受助于汇率因素影响,表现或强于外盘,整体溢价将继续维持。

  上周市场动态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韧性。美国4月零售销售环比反弹0.4%,市场预期0.8%,前值从降1%修正为降0.6%,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4%符合市场预期,在13个细分行业中有7个行业消费反弹。

  美国银行业流动性压力边际缓和。截至5月17日,美联储BTFP余额再度上行创新高,但贴现窗口贷款余额环比微降、美联储总资产较快下降,暗示银行业流动性压力边际缓和。

  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走弱。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回落,3月工业产出环比走弱、且弱于预期。

  博时黄金ETF基金(159937)及联接基金(002610,002611)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跟踪人民币黄金价格表现。投资者可在博时基金APP、博时基金官网等官方渠道购买联接基金,最低1元起买(具体以各渠道公告为准),该基金进一步丰富了广大投资者对黄金的投资方式。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该等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不构成我公司实际的投资结果,也不构成任何对投资人的投资建议。

  本报告中的数据出处若未加特别说明,均来自Wind,彭博或博时基金。

  本报告版权归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风险提示: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和债券等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不同类型的基金风险收益情况不同,投资人既可能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收益,基金净值存在波动风险,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业绩不构成对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者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及《产品概要》等法律文件,及时关注本公司出具的适当性意见,各销售机构关于适当性的意见不必然一致,本公司的适当性匹配意见并不表明对基金的风险和收益做出实质性判断或者保证。基金合同中关于基金风险收益特征与基金风险等级因考虑因素不同而存在差异。投资者应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情况,结合自身投资目的、期限、投资经验及风险承受能力谨慎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不应采信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销售行为及违规宣传推介材料。本材料中所提及的基金详情及购买渠道可在管理人官方网站查询-博时基金-基金产品,博时基金相关业务资质介绍网址为:http://www.bosera.com/column/index.do?classid=000200020002000100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