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上周股指多数上涨,TMT走势持续分化

泓德基金:上周股指多数上涨,TMT走势持续分化
2023年05月23日 09:40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4月国内经济数据验证偏弱,“弱复苏”市场预期再次升温。泓德基金表示,经济复苏前景是影响投资回报最核心的要素,4月以来,在宏观经济修复节奏边际放缓的背景下,债券市场表现亮眼,而权益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走弱。泓德基金认为,相比于去年,今年最大的不同在于,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大概率已经过去,我们不应过于悲观,天气步步回暖终是有望。

  泓德基金指出,权益来看,上周全球股指多数上涨,国内股指也多数收涨,国防军工、电子和机械板块涨幅靠前。国内科创50和创业板指领涨,分别上涨2.6%和1.2%,沪深300、上证综指和中证800分别上涨0.2%、0.3%和0.2%。上周TMT走势分化,前期调整的电子和通信超跌反弹,传媒领跌。从行业表现来看,国防军工、电子和机械板块涨幅靠前,分别上涨5.0%、4.9%和4.2%。

  上周降息预期落空,利多利空交织之下,市场情绪偏弱,利率债收益率整体有所上行。泓德基金表示,具体来看,国债收益率曲线1年期上行1.1BP至2.06%水平,3年期上行0.6BP至2.36%水平,5年期上行0.4BP至2.52%水平,7年期上行0.6BP至2.69%水平,10年期上行0.9BP至2.72%水平。信用债收益率涨跌不一。具体来看,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1年期各等级收益率下行-3-0BP,3年期各等级收益率变动-2-2BP,5年期各等级收益率上行0-1BP。

  泓德基金分析,当前债市更多是情绪主导,经济基本面未见明显改善,但利率债基本充分反应,短期来看,利率债胜率尚可,但赔率不大。中长期看,相信周期的力量,对利率债偏空。

  风险提示:本材料中的观点和判断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或实际的投资结果。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其中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生任何调整或变更,且不就材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基金产品由基金管理公司发行与管理,销售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风险管理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3 新相微 688593 1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