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23年优质投资主线!哪些行业有望“顺势而上”?

狙击23年优质投资主线!哪些行业有望“顺势而上”?
2023年01月19日 16:08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022年4季度,A股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V”字型行情。从行业表现来看,商贸零售、餐饮旅游、传媒、计算机、医药等行业涨幅较大,而上季度表现较好的煤炭、石油石化、基础化工、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则跌幅较大。

  2023年防疫政策优化,消费场景开始恢复,消费赛道也开始回暖,城市和生活的脉搏再次跳动。展望新的一年,哪些赛道值得关注?市场是否有望迎来春天的布谷鸟之声?

  市场总体呈现价值股表现优于成长股表现、小盘股表现优于大盘股表现的特点。市场调整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下的结果。其中外部因素包括:俄乌冲突持续加剧;能源价格高企进一步推升通胀和通胀预期;美联储加息超预期所引致的美元指数大涨;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出现系统性下跌等等。内部因素主要包括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全国范围内疫情此起彼伏,对生产生活均有一定影响。

  经过2022年11月以来的上涨,大部分行业的估值得到修复,投资者的投资信心也逐步得到恢复,市场总体估值水平处于合理位置。

  我们认为上涨的第一阶段来到了尾声,即过度悲观的预期的修复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要进入年报的披露期,由于去年的疫情影响和地产行业低迷的影响,不理想的财报披露依然会对一些公司股价形成负面影响。我们认为市场大概率会进入震荡期,要密切观察春节后的开工、就业、出口和消费情况。由于预期的修复快于实体经济的修复,因此在预期修复完成后,实体经济较慢的修复会带来市场的波动。

  展望2023年上半年,我们认为比较清晰的投资主线是地产及地产链条的复苏。包括地产、消费建材、家电、家居、银行等,随着房地产刺激政策的不断推出,我们觉得这些经历了较大基本面调整的行业,在今年有望迎来基本面的转折点

  出行链条、消费链条也可能有较好的投资机会,包括航空、机场、旅游、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医美等,与地产链条类似,过去两年这些行业受到疫情的影响,基本面也比较疲弱,随着疫情结束带来的生活秩序的恢复,今年可能也是这些细分行业的基本面拐点。

  成长型行业中,计算机行业可能迎来景气度向上的转折点,值得重点研究。

  风险提示:本材料由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提供,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有风险,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在全面了解产品情况、费率结构、各销售渠道收费标准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选择适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品种进行投资,基金投资须谨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