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获批QDII资格 将借力股东全球投资优势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获批QDII资格 将借力股东全球投资优势
2023年01月16日 10:20 新浪基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随着我国金融市场持续扩大开放力度,拓展海外业务并拥有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成为基金管理公司发展到一定规模的重要标志之一。据了解,近日中国证监会核准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的QDII资格,开展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将借力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全球投资能力,布局具备市场优势的QDII产品,助力投资者把握全球优质资产的投资机遇。

  发挥“先天优势” 借力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全球投资能力

  作为一家具外资背景的老牌公募基金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在开展QDII业务方面可谓具有一定“先天优势”。据了解,截至2022年9月30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全球资产管理规模达1.3万亿美元,在全球拥有超过1300位投资专业人士,投资足迹遍布全球25个主要市场,产品线涵盖全球股票、全球固收、全球流动性、多元资产、实物资产及私募股权资产领域。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计划聘任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的绩优投资团队担任QDII产品的投资顾问,充分发挥其横跨全球市场的综合投资管理能力。

  布局QDII产品 把握全球优质资产投资机遇

  据了解,近6年仅10家基金公司获批QDII业务资格。随着大众理财观念的普及,国内投资者全球资产配置的需求持续升温,为满足境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走出去”的诉求,不少公募基金公司积极申请QDII资格并推出QDII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大多数QDII产品主要投资美国和中国香港市场上的中概股,缺少出海的QDII绩优产品。据Wind数据,截至2022年3季度末,全市场QDII基金有62.32%投资于中国香港市场,有26.41%投资于美国市场,仅有不到12%投资于其他市场。在此背景下,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在获得QDII资格后,基于股东方的全球市场投资经验,公司将结合经济景气程度、货币稳定性、企业盈利情况等多种因素,寻求具有投资潜力的市场,有序推出具备优势的QDII产品,助力投资者把握全球优质资产投资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