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创业板下跌超3% 短期波动率提升

中欧基金:创业板下跌超3% 短期波动率提升
2022年09月15日 16:35 新浪基金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事件】 今日 A 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创业板指下跌 3.18%,深证成指下跌 2.10%,沪深 300 下跌 0.94%,行业板块方面,电力设备、汽车和有色金属行业跌幅居前。 数据来源:wind。

  【原因分析】  近期市场短期的潜在波动率出现提升,在成交量未出现显著变化的情境下,后面即将到来 的“十一”长假使得投资者对短期避险需求更加看重;  美国超预期的通胀数据进一步强化美联储加息预期,制约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同时,近一 段时间地缘冲突格局的不断变化,世界爆发的极端天气现象都对国际金融市场产生一定不 稳定因素。

  【中欧观点】

   打破市场持续震荡的关键要素将来自刺激政策未来的边际变化,也就是超预期刺激政策的出台。在以上因素难以出现变化的前提下,预计市场短期震荡仍将持续。

   对于市场而言,若市场后续出现波动率加剧,那么极易浮现中长期的买入机会,同时本月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可能对市场产生边际上的新变化。近期市场表现出对于短期强盈利能 力的行业如煤炭、业绩改善确定性较强的火电和低估值高股息的个股等更高的关注度,这 也反映出上述偏好。

  从行业角度排序,可持续优先关注具有政策支持、需求转旺且信贷支援较为充裕的行业,尤其是中期具备高成长性和高确定性的新基建领域,例如其中的能源基建、绿电和数字基建。此外,煤价大幅上涨对电力企业的冲击主要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今年起在长协落地和煤炭复产等政策 的推动下,预计三季度火电企业亏损有望收窄。刺激政策持续发力,下半年中国经济仍具备较 强增长动能。经济若出现较强的企稳信号,对于经济表现较为敏感的可选消费行业后续有望浮 现较好的表现机会。

  对于债券市场,稳增长政策加码,力度未显著超预期,8 月社融较好但持续性有待观察,经济在底部维持较长时间的判断不变。1 月和 5 月市场对经济的预期要比现在更乐观一些,因而利 率触底之后由于宽信用担忧引发了较大的调整,当前的预期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利率调整幅 度预计要小一些。资金面最近关注度较高,中枢可能会有抬升,目前判断最多回到 6 月水平。 利率中期看仍将下行,政策密集出台期叠加施工旺季,可能会对利率形成扰动,建议暂时观望, 如有大幅调整可以择机买入,杠杆水平维持中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