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位配置价值凸显 借道华安新能源把握布局良机

低位配置价值凸显 借道华安新能源把握布局良机
2022年04月12日 10:10 新浪基金

  #基金嘉年华# 2022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投票火热进行中!罗元裳、财经林妹妹、望京博格、许文臣、宁瑶Lois、二马等130位基金博主PK,谁是你心中最具魅力意见领袖?快来投票

  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已持续回调一个多季度。正如巴菲特所言:“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前期的大跌已经释放了部分风险,或是以合理偏低估值买入的好时机。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中证新能源指数PE(TTM)回落至42.65倍,处于近2年16.50%的低分位水平,投资性价比凸显。4月11日华安基金顺势推出华安新能源主题基金(基金代码:A类:014541,C类:014542),为投资者提供低位布局新能源赛道的投资利器。

  聚焦新能源投资潜力是此次新产品的亮点之一。长期来看,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大力发展新能源是大势所趋,新能源主题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配置意义和业绩发展潜力。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8日,中证新能源指数近10年累计涨幅达247.34%,相比同期上证综指40.98%的涨幅表现,超额显著。

  就新能源主题本身来看,更是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新能源不仅包括对现有能源方式的变革,还会引发“新能源+”浪潮,即新能源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带动全产业链新能源化。因此,新能源主题具有广阔的产业前景和足够大的体量,拥有足够长的产业链和足够宽的行业覆盖,是优秀的长期投资主线之一。

  对于普通投资者,由于缺少全面深入研究的时间精力,难以实现对新能源主题投资机会的准确把握。华安新能源将聚焦“新能源+”,覆盖新能源汽车、光伏、充电桩、储能、风电、核电、有色、轻工、汽车、机械、建筑等多个细分行业和产业链,全面挖掘相关主题的投资机会,可作为普通投资者布局新能源领域的有力工具。

  拟任基金经理“资深老将”王春则是新产品第二个亮点。在业内,对于管理基金产品超过10年且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10%的基金经理,会冠以“双十”基金经理的称号。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在全市场近3000名公募基金经理中,满足“双十”条件的基金经理不足60名,王春任职年限11.7年,几何平均年化收益率17.58%,是当之无愧的“双十”基金经理。

  实际投资中,王春秉持价值投资理念,坚持以合理偏低估值买入具备长期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并与之一起成长。回溯其管理的华安宏利的持仓情况,2019年加仓美的、买入白酒,2020年重仓招商积余、逆势加仓万华化学,2021年从白酒切换到新能源,年底卖掉新能源、大幅降低仓位。从白酒、化工到新能源,传统、周期和新兴,这些看似研究跨度非常大的板块,在王春眼中并不割裂,他主张从“边际变化”视角出发,寻找让投资标的业绩实现“从1到N”突破的4个加速器,即行业格局的改善、量身打造的国企、技术创新的应用、踩准复苏后的周期。

  源于对不同行业、风格、仓位的精准切换,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华安宏利在2019-2021年这市场风格剧烈变化的时间段内,分别取得了66.90%、37.93%、35.97%的收益率表现,均大幅跑赢同期32.54%、24.54%、-4.64%的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表现优异。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是业内较早成立的“老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多年来,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阿尔法为纲,遵循主动权益核心价值。公司主张左手“文化”、右手“机制”,搭建起独具特色的“养成系”大平台,培养出一批风格多元、超额能力出色的基金经理,致力为广大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长期价值。

  从投资成效来看,华安基金有着出色的赚钱能力,为投资者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回报。据天相投顾2021年公募基金公司年度“赚钱榜”,华安基金2021年主动权益类基金为基民创造收益129.57亿元,位居全行业第1。同时,旗下权益类基金、非货币类基金为基民赚取收益148.01亿元、184.51亿元,均排名行业第4,而旗下所有公募产品为基民创造收益231.74亿元,位居全行业第8,投资实力有目共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药康生物 688046 22.53
  • 04-12 嘉戎技术 301148 38.39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2 清研环境 301288 19.09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