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基金李建:顺势而为,不惧市场变化

中银基金李建:顺势而为,不惧市场变化
2021年10月25日 11:39 新浪基金

  无论宏观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有自己的发展规律和趋势。面对风云变幻的市场,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方为制胜之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国内经济数据,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8%,两年平均增长5.2%,比上半年两年平均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

  对于经济发展,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提到,进入三季度以后,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恢复势头有所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国内部分地区受到疫情、汛情的多重冲击,经济转型调整压力有所显现。

  在“银十”将尽之际,经济形势的变化又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A股风险相对可控,热门赛道仍有优质标的

  在谈到对四季度A股市场的看法时,中银基金权益投资总监、中银兴利拟任基金经理李建最近表示,四季度A股风险相对可控,而且临近年底,不排除有估值切换的春季躁动行情。

  对于时下的热门赛道,李建认为,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中仍有一些业绩增速快、估值较为合理的标的。不过他提醒,新能源行业投资也要注意一些风险,比如技术路线重大变化的风险,阶段性供给过剩后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以及市场预期过高后股票估值的下行风险。

  同时对于年内经历大幅调整的消费品板块,李建表示,消费品中也不乏估值调整充分、基本面扎实的选择。他补充道,消费股的短期走势依然较为纠结,但一些优质消费股的估值已较为合理,基本面也比较稳健,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

  至于同样热门的周期股,李建则指出,周期性行业虽然目前景气度很高,但需要在众多品种中精挑细选。需要关注的是,周期股到了后期往往会出现资源价格还在涨但股价不一定涨的情况,这是因为前期的股价大幅上涨已透支了未来很多预期。

  顺应形势主动出手,合理调仓以变取胜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不管是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市场总在不停变化,而顺应变化来作出相应调整,才能让投资组合既“通”且“久”。

  就李建而言,他恰恰是这样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基金界老将。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14年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李建已经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跨股、债、转债各类资产的基金经理。

  作为中银基金绝对收益团队的“王牌”,他对国内宏观经济及资本市场有着高度的敏锐,同时也有着出众的大类资产配置前瞻性。

  在复盘今年操作的时候,李健表示:“我们重点配置在高景气行业中业绩环比向上、同时估值合理的个股。目前,我们依然延续这种投资思路,并密切关注相关行业的景气度变化。”

  如今,李建拟任中银兴利稳健回报混合(A类:012704,C类:012705)的基金经理。兴利稳健回报传承了中银绝对收益投资策略的优势,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动态配置以及个券精选,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对于这只新基,相信李建也会秉承一贯的理念,不惧市场变化,稳中求变,变中求胜。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在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下,基金投资有可能出现亏损,在少数极端情况下可能损失全部本金。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投资者投资基金前,应详细阅读基金的招募说明书、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了解具体产品情况,并根据自身情况判断基金是否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文中观点不构成中银基金的投资建议或任何其他忠告,并可能随情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佳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