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四杰”领衔 国联安旗下11只基金近两年净值翻番

“科技四杰”领衔 国联安旗下11只基金近两年净值翻番
2021年06月29日 11:48 新浪基金

  随着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的转变,创新驱动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战略的核心,科技创新已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投射在资本市场,科技行业成为近几年A股市场更闪耀的那颗“星”。部分具有远见卓识的基金公司早已在科技赛道提前布局,并在这一轮的科技牛市中为持有人实现了超额收益。国联安基金就是其中代表,据wind统计,截至2021年6月22日的近两年时间里,国联安旗下11只基金实现了净值翻番,以国联安优选行业、科技动力、半导体ETF为代表的科技主题基金业绩表现尤其突出。

  在近两年11只业绩翻倍基中,国联安优选行业同期实现了169.53%的回报,拉长时间来看,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到了349.77%,年化收益16.06%。出色的业绩源于有效的投资方法,国联安优选行业由业内有名的“TMT猎手”、国联安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潘明管理,聚焦真正深刻影响经济发展的科技大赛道,优选景气行业中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比如在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就增配了汽车图像传感器芯片、智能汽车软件、半导体测试设备和新兴市场手机品牌等赛道的龙头企业,并跑赢了中信TMT指数。

  潘明目前在管的基金产品多专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比如国联安科技动力同样表现出色,近两年实现了163.52%的收益。与国联安优选行业主要投资于流动性周期、企业盈利周期和通货膨胀周期中的景气行业有所区别,国联安科技动力主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生物技术、海洋工程、节能环保、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上市企业,重点考察企业的核心科技的市场需求的成长性以及企业在产业链纵向和横向上的扩展潜力。该基金自2016年1月26日成立以来,年化收益也达到了16.55%。

  值得一提的是,潘明管理的国联安匠心科技1个月滚动持有,自今年5月18日成立以来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净值稳健上涨。

  除了上述三只主动管理型基金,国联安布局科技赛道的被动产品同样业绩耀眼。比如国联安半导体ETF近两年来实现了137.00%的收益。对于半导体行业来说,全球范围内的芯片荒依旧存在,整个行业的利润增长仍处于高位,全球半导体行业的代表性指数费城半导体指数不断创下新高,而A股相应的半导体公司的股价已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回调,更具长期投资价值。作为一只半导体指数基金,国联安半导体ETF投资价值凸显,该基金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139.92%,年化收益达到了50.85%。

  作为业内领先的基金公司,国联安基金早在多年前就布局科技赛道,主动与被动双管齐下,为偏好科技行业的投资者提供了更适合的产品。展望后市,潘明表示长期看好科技板块,并从三个主线精心布局:一是港股中的互联网龙头和潜在龙头;二是A股当中的半导体板块,持续看好国产替代过程中的产业弯道超车;三是A股当中的新能源尤其是电动车板块,汽车智能化和物联网化也能带来广阔空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曲桂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30.28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