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特质加持 长城悦享回报6月18日结束募集

“三好”特质加持 长城悦享回报6月18日结束募集
2021年06月16日 16:16 新浪基金

  在今年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背景下,“固收+”成为投资者青睐的热门理财品种。据了解,具有“好舵手、好团队、好时机”“三好”特质的长城悦享回报债券基金(A类代码:011897;C类代码:011898)即将于6月18日结束募集,该基金采取“固收+”策略,横跨债股两市,以防御型资产打底、进攻型资产增强收益,通过大类资产配置,在组合整体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力争获得超额收益。

  好舵手:资产配置高手魏建倾力打造

  长城悦享回报拟由大类资产配置高手魏建担纲,其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其中长达8年的年金、专户管理经历以及5年的公募基金投资管理经验,投资风格稳健,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对信用债、可转债等领域理解深刻。作为见证了债市多轮牛熊转换的资深战将,魏建尤为注重周期理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作用,通过全天候的大类资产轮动,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回撤控制是“固收+”产品管理的核心。年金出道的魏建在多年的投资实践中形成了“以绝对收益为主,兼顾相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在投资框架上,他采用“安全垫+收益增强”的方法,用固收资产构建安全垫,用权益资产实现收益增强,在安全垫的基础上做足加法,在兼顾收益的同时,注重回撤控制,追求稳中求进,平衡收益与风险。

  投资业绩是对投资理念最好的阐释。基金定期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魏建管理的代表作长城积极增利债券A、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9.55%、9.1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30%,超额收益显著,在银河证券分类下的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中分别排名10/191、6/122(排名数据截至2021年3月31日)。

  好团队:专业分工,一体化平台保驾护航

  “固收+”产品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投研范围极为广阔,涉及多类资产配置,更考验团队力量。长城基金自2008年以来深耕“固收+”领域已13年,管理经验丰富,投研力量积淀深厚,已布局的产品涉及纯债基金(可投转债)、一级债基金、二级债基金以及股票仓位上限30%-50%不等的偏债混合基金等,“固收+”产品线完善。

  在长城基金内部,固定收益部、研究部、多元资产投资部、国际业务部、量化与指数投资部五大平台协同合作,共同支撑公司“固收+”业务发展。其中固定收益部包含宏观利率、信用、可转债、货币市场等四大研究小组,覆盖了债券研究的全领域,研究部深耕股票市场,提供个股研究成果,多元资产投资部提供大类资产配置建议,国际业务部覆盖港股标的研究、在海外资产配置方面进行专业研判,量化与指数投资部提供多因子选股、量化对冲等数量模型,五大平台共同为“固收+”投资提供专业有力的支持。

  好时机:股市震荡,债市迎来配置窗口期

  展望后市,魏建认为,股市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牛市行情后,今年更偏震荡行情,但不乏阶段性、结构性投资机会。而债市方面,尽管短期走势依然难以摆脱震荡格局,但随着社融增速见顶、PPI大概率触及全年高位,叠加本轮债市调整时间和幅度都已经比较充分,三季度或将迎来较好的配置窗口期。

  资料显示,长城悦享回报作为二级债基,主要以债券为配置方向,在严控波动的基础上,精选个股,捕捉A+H两地投资机会,积极把握权益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力争为投资者挖掘超额收益。对于券种的选择,魏建表示会继续精选城投债、地产债,“今年整体看好信用债配置行情,利率债暂时看不到大的机会,如果后续收益率上行则可以考虑做交易。”

  魏建在管同类基金业绩说明:

  (1)长城稳健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魏建自2020年7月10日起任职该基金,史彦刚自2011年11月14日至2016年5月20日任职该基金,蔡旻自2015年5月11日至2020年7月17日任职该基金。长城稳健增利A类于2008年8月27日成立,该基金A类最近五个年度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 2016、2017、2018、2019、2020的A类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11%/1.30%、2.34%/-1.19%、1.41%/9.63%、1.89%/4.36%、2.65%/3.07%。长城稳健增利C类于2020年2月3日成立,该基金C类自成立以来的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20.2.3-2020.12.31的C类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2.98%/2.24%。

  (2)长城积极增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魏建自2020年7月20日起任职该基金,钟光正自2011年4月12日至2017年7月27日任职该基金,马强自2017年7月27日至2020年7月20日任职该基金,张勇自2020年9月1日起任职该基金。长城积极增利于2011年4月12日成立。该产品A类、C类最近五个年度业绩及业绩比较基准如下:2016、2017、2018、2019、2020的A类业绩/C类业绩/业绩基准涨幅分别为1.90%/1.48%/1.85%、1.00%/0.55%/0.24%、4.78%/4.37%/8.22%、3.33%/2.92%/4.59%、8.48%/8.04%/2.98%。

  (3)以上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风险提示:

  基金投资需谨慎,请投资者全面认识本基金的风险特征,听取销售机构的适当性意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在详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信息披露文件的基础上,谨慎投资。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债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基金的过往业绩及净值高低并不预示其未来业绩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人自行负担。投资者进行投资时,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相关法规的规定,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本投资观点并不构成对投资者实质性的投资建议或长城基金最终的投资观点。本公司不拟就任何依赖本文观点作出的投资行为承担责任。本产品由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

  本通讯所载信息来源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渠道和研究员个人判断,但本公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提供直接或隐含的声明或保证。此通讯并非对相关证券或市场的完整表述或概括,任何所表达的意见可能会更改且不另外通知。此通讯不应被接受者作为对其独立判断的替代或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或本公司的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未经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报告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且不得对本通讯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基金管理人提醒,每个公民都有举报洗钱犯罪的义务和权利。每个公民都应严格遵守反洗钱的相关法律、法规。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牛筱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