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均衡配置应对市场

中欧基金:均衡配置应对市场
2021年06月07日 11:21 新浪基金

全民买基金的时代来临,如何破解“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怪圈?如何助力广大投资者玩转基金?7月17日(周六)新浪财经2021基金嘉年华在深圳举行,大佬教你“搞钱”,劲爆盲盒大奖,有趣有料游戏,等你来!【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一周市场回顾

  上周沪深300下跌0.73%,上证综指下跌0.25%,深证成指上涨0.12%,创业板指上涨0.32%;分行业来看,休闲服务、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涨幅居前。

   休闲服务板块(-5.49%)跌幅第一,主因上周涨幅第一,获利回吐;

   家用电器板块(-2.97%)跌幅第二,主因原料成本抬升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 非银金融板块(-2.65%)跌幅第三,主因上周涨幅较大,获利回吐。

  中欧观点

  上周不论是上海本地股还是券商股的单日快速上涨都说明了市场正在寻求新的题材与热点,本质上是当前市场情绪修复后的躁动。预计下半年国内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或将加大,四季度增长压力尤为明显,中央引导政策回归过程中或进行对于原材料价格、汇率和碳中和政策等的微调。但在经济基本面稳健、人民币汇率偏强和海外需求仍较强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均衡配置仍是中期有效的策略。虽然市场整体震荡整理,但由于今年以来市场情绪的大幅波动,情绪躁动的阶段易出现热门行业的股价超调,建议关注其出现的中长期配置机会。行至6月,今年上半年以来的诸多新事件因素如新兴市场国家疫情复燃、人民币汇率的快速升值和全球上游资源品的快速涨价等因素都在考验下半年的政策定力,并引发了近期市场不同行业的股价波动加大。

  配置建议

  短期市场波动加大,情绪热度回升使得事件和热点对股价的催化效应加剧。然而在当前政策“不急转弯”的承诺之下,市场对“新题材”的憧憬落地难度较大。相较追逐新热点,建议关注基本面上存在中期配置价值的成长与周期行业,尤其关注成长股的中期业绩成长性和价值股的供需结构,其中重点关注医疗服务、新能源、智能车、钢铁、有色和化工板块。

  对于债券市场,我们近期重新审视了经济基本面,认为短期内经济很难恢复到潜在增长状态。核心原因在于,由于低收入人群收入受疫情冲击大,高收入人群进行预防储蓄,消费很难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上周的利率走高主要还是资金面的原因,中期来看利率债下行还是存在一定支撑。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报告属于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有,未经同意请勿引用或转载,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冠电气 688517 7.71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